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友善于扶弱助困,敬业在三尺讲台 他为学生做出榜样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1-0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在工作中,他恪守尽职,赢得了学生的钦佩、尊重与亲近;在生活中,他见义勇为,斗歹徒、扶老人,彰显社会大爱。他就是曲阜市吴村镇崔屯小学的年轻教师杨泽圣。

遇难遇险,他挺身而出

2018年9月12日,杨泽圣在开车前往镇中心中学开会的途中遇到一三轮车停在路上,一位年迈老人倒在三轮车下。杨泽圣立马停车上前进行询问,由于老人口齿不清、神志恍惚,无法表达清楚,杨泽圣就手势和言语与老人进行交流。通过所看过的书籍他判断,老人有可能是心梗或脑梗患者,因发病从三轮车上摔下,在大致估摸情况后,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家人,最终使老人家人得信而来并顺利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9月20日上午,杨泽圣在开车上班途中,见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他急忙加足马力冲上去,歹徒见势不妙,仓皇逃窜。随后,他下车详细询问了受害者伤情及事情经过并报案。因担心劫匪会回来继续施暴,他便留下陪伴保护受害者,并进行安抚。10月11日上午,受助妇女家属来到学校,紧紧握着杨泽圣的手,不停地感谢。面对家属,杨泽圣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人民教师,挺身而出是我应该做的。”

重学重品,他身正为范

在教学中,他一直本着乐于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和同事友好相处,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

“三人行,必有我师”,杨泽圣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努力完善自己的教学风格。“决不打无准备之仗”是他在教学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日常工作中的每一节课,都做到分析教材,充分准备。同时认真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努力拓展理论视野,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不仅如此,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杨泽圣还注重搞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认为,良好的思想品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

入职以来,杨泽圣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除了担任全校的体育教学外,还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办公室主任、班主任、教研组组长等工作。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回馈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杨泽圣说,今后他将继续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虽不辉煌,却时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年轻教师的风采。

新闻推荐

鲁地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并认同齐鲁戏曲文化,曲阜市田家炳小学引入“鲁地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的演员...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友善于扶弱助困,敬业在三尺讲台 他为学生做出榜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