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双招双引”,东营市旅发委率先发力 黄河口旅游牵手华侨城集团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就合作进行座谈。12月3日,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侨城旅投集团在深圳签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赋能管理服务协议》。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华侨城旅投集团董事长刘峰等双方领导同志出席签约仪式。这是东营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以后,东营市旅发委落实双招双引工作率先迈出的一步,也是双方正式开展深度合作的起点。通过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专业管理人才的方式,东营市与华侨城集团共同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提质增效,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将东营市打造成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东营市全域旅游发展。

本报记者段学虎崔立慧

“双招双引”瞄准行业龙头华侨城牵手黄河入海口

12月3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以及东营市旅发委、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访华侨城,与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军,以及旅投集团董事长刘锋、总裁苗壮、首席运营官张平座谈,双方就东营市的旅游资源开发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李宽端向华侨城一方介绍了东营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变迁。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市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等优质旅游资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更是国家的准5A级景区,代表着山东省“一山一水一圣人”品牌名片中的“一水”,具有不可复制性和唯一性,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与华侨城合作,将东营市打造成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姚军向李宽端一行介绍了华侨城集团前期与山东省曲阜市、青岛市济南市淄博市烟台市等地的合作情况,并介绍了华侨城33年深耕文化旅游产业的决心和成果,表示旅投集团作为华侨城“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的主力实施平台,自成立后不断为全国旅游景区赋能。他认为,双方以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赋能管理合作为切入点,将以点带面推动东营市全域旅游发展。

会后,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侨城旅投集团签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赋能管理服务协议》,这是双方正式开展深度合作的起点。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地域,国家准5A级景区,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等黄河三角洲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有各种野生动物1524多种,其中包括271种鸟类,有“鸟的乐园”之称。

目前,华侨城旅投已赋能合作了山西平遥古城、云南大理古城、河北邯郸广府古城、云南昆明世博园、秦皇岛山海关、江西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青海互助土族故土园、天津盘山、甘肃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河北西柏坡、四川剑门关、湖北三国赤壁古战场、江西龙虎山、山东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在内的14家景区,是中国管理5A级景区最多的公司。

引进文旅行业龙头企业助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12月2日,东营市召开了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会上明确了‘招什么’和‘怎么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东营市旅发委围绕会议精神,明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走出去,找项目,学理念。此次引进华侨城集团,就是我们在东营市旅游发展上招才引智的一个举措,引入业内大型前沿企业,引入先进理念,促进东营市旅游业快速发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以此实现,以旅游为媒介,对外推介东营,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化培育新的发展领域。”东营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座谈及赋能管理协议的签订,对于双方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也是华侨城旅投集团在高A景区赋能管理领域的又一新成果。”华侨城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华侨城旅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景区赋能管理、旅游产品研发、文旅项目投资等方面的优势,与东营市政府共同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提质增效,将东营市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体验、乡村旅游、康养度假、自然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双方希望以点带面将东营市打造成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东营市全域旅游更快更好地发展。

“具体来说,就是双方通过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这一个点,来带动东营市全域旅游建设,助推东营市旅游产业发展。”东营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东营的龙头景区,拥有世界上少有的大河入海口湿地景观,旅游开发潜力大,我们东营市也提出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华侨城一方是国内文旅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多个城市、景区品牌打造上有着很多好的经验、先进的管理模式。双方的合作,就是双方的优势一种互补,共同发展。”

据了解,东营市旅发委自7月中旬以来,邀请深圳华侨城集团到东营市的黄河口等旅游景区实地考察和洽谈。经过东营市旅发委多方争取,9月27日华侨城集团旗下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东营市政府就双方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以“赋能管理+精准投资+高品质旅游资源开发”模式开展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央地合作。此次赋能管理服务协议的签署,也为东营市旅游业发展打开了一个新的开端。

新闻推荐

近期展览 对坐看云起曲杨水墨小品展

时间:12月8日至14日地点:齐丰画社(济南市马鞍山路54号东侧)简介:本次展览由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主办,齐丰画社承办。...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招双引”,东营市旅发委率先发力 黄河口旅游牵手华侨城集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