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曲阜大庙小学俩“小将”被选拔进北体大 校园足球为农村娃“踢”出人生路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曲阜市时庄镇大庙小学,这所仅有200余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在市县两级足球赛事中屡获冠军。今年,他们又在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小学组足球比赛中获得了女子亚军的好成绩。不仅如此,这所乡村小学里还有两名学生今年被选拔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多人进入了鲁能、恒大等国内知名足球球队。

这群足球小将身后,有一个人在默默守护着希望

记者走进曲阜时庄大庙小学看到,没有高大气派的教学楼,没有先进的教学设施,但校园内却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足球文化。课间的绿茵足球场上会不时传来孩子们的飞奔叫喊声,操场内墙、教室、走廊等都被足球运动员的海报或有关足球的标语装扮着。

记者注意到,放学后,学校的操场上满是孩子们踢球、练球的身影,而在这群身影当中,又有一个身材格外突出的身影,在绿茵场上默默守护着孩子们的希望。“农村学校和城里的学校没法比,现在有了足球之后,很多孩子终于可以从农村里面走出去,到大城市读书,这或许就是我最美好的梦了。”这块绿茵操场,是2015年才翻新建成的,原来这里只是一片平整的土地。回忆起当初孩子们踢足球的场景,冯晓说,也正是在这样的乡村土地,让这群娃娃渐渐喜爱上了足球。

“乡村小学的文体活动相对比较匮乏,留守儿童又多。但爱玩、好动是每个孩子的天性,足球运动恰好填补了孩子们在这一方面的空白。”大庙小学顾天峰校长告诉记者,大庙小学不仅有浓厚的足球氛围,训练基础也比较扎实,每年大大小小的各类比赛更是提升锻炼了队伍,如今大庙小学已成为当地乃至济宁地区一支足球“劲旅”。

选择踢球没有理由,珍惜训练场上每一分时光

谈起曾是学校足球队长的刘云浩,冯晓说,他天生就是踢足球的好苗子,但因家境困难,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他就和爷爷相依为命生活在一起。每次假期训练都是年近70岁的爷爷骑车三、四公里往返接送,而刘云浩更是刻苦努力。“夏天40℃的高温下,橡胶跑道摸着都烫手,更别说在操场上训练踢球了,而刘云浩却一练就是一个小时,球衣被汗水浸透,也从没喊过一声苦。如今,刘云浩顺利通过选拔进入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冯晓说,就像刘云浩一样,这里的每一位孩子都十分珍惜踢球的每一分时光。

冯晓告诉记者,自己曾经的学生颜丙春、张雨晴现就读于广州恒大足校,王佳琦、刘云浩则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张晓寒入选了山东省女足;刘润璋签约鲁能足校U15梯队;还有一些孩子已经同俱乐部和足校进行了接洽和试训。到目前为止,从大庙小学已走出了6位小球员,他们或是被国内知名足球青训俱乐部选拔,或是进入国内专业的足球院校。

从2015年至今,大庙小学还曾3次包揽过曲阜市中小学足球比赛的男女冠军,在济宁市中小学足球比赛中也分别获得3次男女组别的冠军。而最辉煌的成绩则是在山东省大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足球比赛中,女队曾获得过两次季军和一次亚军的好成绩。

新闻推荐

让群众办事最优最简

今年以来,曲阜市人社部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实现经办流程加速度、智能化全覆...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阜大庙小学俩“小将”被选拔进北体大 校园足球为农村娃“踢”出人生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