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开放的儒学殿堂 (绝句小说)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2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曲阜·刘秀华

足迹叠印心灵的沧桑。曲阜幽兰书斋,他摩挲着聘书,心在彷徨。

“照顾好自己,来日再相逢!”十年前凄楚离别的一幕似牵牛花拖着长秧。

他是知名作家。她来孔子大学深造远涉重洋。在他的言谈举止里,她领悟了“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一见钟情写出爱语的呢喃乐章,演绎着高山流水的涓涓吟唱。

首孝悌次谨信两难忘。她受聘牛津大学任教,以文抒写缱绻的初衷柔肠。

她的论文《开放的儒学殿堂》视为学术界的骄阳,她引经据典是他的新书《仁爱》蕴含着无尽的诗卷宝藏。

世界儒学大会,她应邀漂洋过海来到会场中央,把牛津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送到他手上。此时,双手紧握,泪眼相望濡湿脸庞,大厅里响起友谊地久天长。

幽香弥漫,窗边的兰花悄悄开放。

新闻推荐

食金石力 养草木心 段玉鹏的艺术人生

段玉鹏,山东省济宁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书协第四届副主席、评审委员会主任,济宁市书法...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放的儒学殿堂 (绝句小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