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2019年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生可报考四类学校 本月中旬进入志愿填报第一阶段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今年,济宁市在考试时间、命题原则、考试科目、计分办法等方面未做大的调整。

报考四类学校

●普通高中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

●高等师范教育(“2+3”五年一贯制)

●中等职业学校

报考上述学校,必须参加济宁市初中学业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各学校录取依据。

志愿填报

●第一阶段(4月中下旬)

考生填报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两类学校不得兼报,报名信息由各学校或县市区教育局汇总后上传至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

●第二阶段(7月中上旬——8月中下旬)

未被第一阶段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可报考“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中等职业学校以及设置第二批次录取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其中,报考“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考生自行登录济宁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平台填报志愿,具体填报时间、要求、招生计划在济宁教育网(jnjy.jining.gov.cn)查询;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可直接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成绩下发及录取

6月23日前,考试成绩下发至初中学校。7月初,组织录取。

城区录取相关政策

城区考生可根据各自情况填报特长生、指标生、统招生三类志愿。特长生志愿报名录取由各高中学校负责。指标生、统招生志愿填报由初中学校负责汇总上传至济宁市高中段招生平台,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负责。

三类志愿按照特长生、指标生、统招生的顺序依次进行录取。三类志愿均独立设置,填报内容互不参考。凡被上一类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类志愿的录取。指标生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进行录取,按照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对每个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考生指标生志愿择优录取完成指标生计划。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要求,按照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对城区未被前两类志愿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检索考生的1、2、3统招生志愿,只要被检索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条件的学校,即被该学校录取。

各县市区、市直高中招生考试咨询电话

县市区、市直学校 招生考试咨询电话

任城区 2106151

兖州区 3414276

曲阜市 4442682

泗水县 6761660

邹城市 5211897

微山县 3181186

鱼台县 3321358

金乡县 8772162

嘉祥县 6821249

汶上县 6551175

梁山县 7329881 7327747

太白湖新区 6537030

高新区 3255263

经开区 6988608

济宁市第一中学 2214406

济宁育才中学 2394009 3293289

济宁学院附属高中 6591676 2231760

6591606

市教育局 2315632

新闻推荐

鲁南高铁菏曲段施工全面提速

□记者常青实习生陈晓雪报道本报菏泽讯目前,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4月10日,中...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生可报考四类学校 本月中旬进入志愿填报第一阶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