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智慧政务放大招,随时随地网上办 人不在事办了,就是这么赞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伟栋

“你好,我在外地谈生意无法过去,但需要尽快开个公司,能从网上申请营业执照和发票吗?”“可以的,先生。您可以用手机微信关注曲阜为民服务中心公众号,进入‘我要办’栏目,找到公司(企业)设立登记这个事项,然后对照申报材料清单把您准备好的书面材料拍照上传,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您就可以携带或邮寄材料到窗口,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好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了。”这是4月10日,曲阜市民孔祥东与为民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间的一段对话。

与孔先生一样,通过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网上批、快递送”、“一次办好”业务,仅商事登记窗口一个月平均就有1160余件。这也成为曲阜市政务服务智慧化、便民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破解群众办事难、多头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曲阜市于2018年6月建成启用了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新为民服务中心。该市所有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权力事项实现全部进驻,90%以上的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部分行政征收以及便民事项实现“应进必进”,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此外,该市在服务大厅安装智慧查询、自助申报机等智能化设备30台套,借助于微信公众号、pc协同端、手机APP等多种渠道网络平台,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网上办”代替“路上跑”,“快递送”助推“一次办好”,搭建起便利化程度高、群众获得感好的网上服务大厅。

目前,该市网上服务大厅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全程智能引导,大厅内90%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移动端提交申报材料电子影像,待网上预审通过后,办事群众携带材料到窗口“只跑一次”即可办结。而市场主体的全程电子化登记、证照邮寄送达模式,更是让办事群众体验到“互联网+政务服务”、“零跑腿”、“零见面”所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据该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统计,自2018年7月份以来,该市为民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访问量达7万余人次,申报量11745件,办结量11994件,让群众平均减少跑腿两次,有效压缩了在窗口逗留的时间。

新闻推荐

红船 ■黄亚洲/著

陈望道说:“我们按不按马克思的取名呢?”陈独秀斟酌一番,说:“那就取名‘中国共产党’,如何?”“依我看,不妥。”戴季陶表示了...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政务放大招,随时随地网上办 人不在事办了,就是这么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