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济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傅明先出席并讲话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11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宋仪凯)8月8日,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陈颖,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吴霁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良品,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班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黎明,民革济宁总支主委徐莉,农工党济宁总支秘书邢军,市工商联主席李克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李敬等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民营企业发展、城市建设等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傅明先说,大家提出了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傅明先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种困难挑战增多的严峻形势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济宁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快速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傅明先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傅明先说,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对标学习徐州,更大力度转思想、转机制、转作风,推动“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转变,用改革创新打通动能转换新通道,在苦干实干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实施“510”企业培育工程,打造“雁阵”企业队伍。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力争年内招引一批新动能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团队。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推进开发区争先进位。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培养企业家的土壤。聚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速推进188个重大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推进党建“双基”工作。做好文化“两创”文章,加快推进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

就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高协商民主水平,傅明先提出几点希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傅明先说,中共济宁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齐心协力把济宁的事情办得更好、更有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闻推荐

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隋言晨通讯员陈弘张志森)近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传五四薪火,葆青春风采”调研团赴青岛、济南等地开展暑期社会...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观演出 话和谐2019-08-08 15:42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傅明先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