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 牡丹区计划年内实现“三个市民化”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8-1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郜玉华张海勇蒋硕)牡丹区聚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不断推动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建管水平,塑造城市特色,使之成为“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年内将实现“三个市民化”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左右。

着眼于产业高端、经社同步、城乡一体、产城融合、智慧绿色,牡丹区加快陆港产业新城建设。高起点编制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规,拉开新城发展框架。充分发挥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济铁菏泽物流园、华润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大平台作用,积极开展集中招商活动,尽快落地一批教育、医疗、商业、城市开发和产业项目,推动新城建设实现实质性突破和重大进展。

牡丹区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立足搞好服务,积极抓好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建设工程、日东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雄商高铁菏泽段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配合工作。实施昆明路、北外环、南外环等9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通达能力。突出抓好环堤公园、体育公园、百花公园建设,实施城市主出入口提升改造工程,合理布局建设一批“四小工程”和城市公厕,大幅增加人均绿地面积。

日前,在牡丹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绿地花都国际,建筑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项目在修建住宅、商业、风情商业街的同时,还配套建设了花都国际小学,有效缓解了学校“大班额”问题。牡丹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用心推进老城区保护性开发,确保年内完成5个片区、8000余户的棚改任务,消除建成区内成方连片棚户区。推动慧聪商务港、郭大千、曹州名郡、韩堤口三期等28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润泽中心之城、花都绿地、中北新都心等40多个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新开工260万平方米、在建680万平方米、竣工280万平方米。深入开展“安置房建设推进年”行动,明确一名县级干部专职抓,一套班子靠上抓,职能部门共同抓,年内新开工8000套,交付使用3000套,基本建成9000套,让更多群众尽早实现回迁梦。

同时,牡丹区设立专项资金200万元,对在城市管理考核中的优秀镇街给予奖励;建立“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理清理顺部门与镇街之间的责任……牡丹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序化”为主线,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多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市场化管理手段,打造“精品街区”;常态化开展以治脏、治乱、治差、治堵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让城市更加洁净、更有秩序、更富活力。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积极引进知名物业公司和先进管理理念;全面整合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小区等公共信息资源,强化大数据应用,加快建设智慧牡丹区。

新闻推荐

计算机类升温,新增专业热度不一 部分院校投档分数线紧贴本科线,但压线“捡漏”机会越来越小

制图/张爱萍半岛记者刘金震今年高考招生录取进展到专科阶段,本科三个批次集中录取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279085人。8月9...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 牡丹区计划年内实现“三个市民化”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