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打造学生幸福母港 小学校里有大格局,青岛普新小学金秋迎来首批83名新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6 02:51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正式启用的普新小学。文/图半岛记者孙雅琴实习生陈钰

新学期即将到来,岛城又将有一批新校投入使用。这些新校硬件条件如何?有怎样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近日,记者陆续走进这些新校进行探访。随着市北区普吉新区入住人口不断增加,小区附近的青岛普新小学今秋正式启用,记者探访发现这所毗邻火车轨道的小学校里有着大格局。

一踏进普新小学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教学楼上“明志致远和乐通达”的八字校训。学校设计规模12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5447.28平方米,同时配备了20个专用处室,如音乐舞蹈室、美术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建校第一年,普新小学主要面向普吉新区内的铁路职工子女和租房人员子女招生。今年9月,学校即将迎来首批两个班的83名新生。

走进教学楼,里面更是“别有洞天”。记者看到,教学楼一楼凸显“中国风”设计,大门口进入门厅最显眼的就是“棂星门”,据介绍,棂星门起源于山东曲阜,“象征着孔子可与天上广育英才的天镇星比肩,又意味着天下文人学士汇聚一堂,归于儒学门下”,普新小学校长王琛说。穿过“棂星门”,随即就登上了一列即将开动的“列车”,开启“一带一路”的探索之旅,“火车头”墙面上镶嵌着LED动态“一带一路”亚欧路线图。进入大厅则是清新雅致的江南风,“新书屋”、“学思廊”和“翠竹林”三合一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一楼楼梯间旁的“读书角”设计成了日式榻榻米,阅览室设计成蒙古草原风格。二楼主打“欧洲风”,音乐室采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风格,美术室是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舞蹈室则凸显法国“卢浮宫”特色。王琛说,学校还着重挖掘艺术教育特色,力争实现“一人一特长,一人一乐器”,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除了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建设,配套设施上,也处处渗透着“以生为本”。每个教室都配有一台内线电话,话筒手柄上贴着各个办公室的电话。走廊尽头的进水机,显示着即时水温,接水易于操作,防止学生被烫伤。除了硬件一流,学校还汇聚了市北区高精尖的师资团队。班主任、任课教师等均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有的是名师工作室成员,有的是原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王琛介绍,学校隶属于台东六路小学教育集团,将与台东六路小学开展教师调研、学生德育活动等,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当今时代各个行业均需心胸宽广、知书达理、善于协作的‘通达’型人才,而学校地理位置又位于铁路枢纽,与四通八达的交通有天然关联,故我们确立了‘通达’为学校核心文化,即培养通达之人,形成通达之气,做对社会有用之人。”王琛透露。“学校也特别提出了要打造‘学生幸福母港’的核心愿景,就是要建设一所能为学生立德、立格、立能、立学、立技的人性化的高标准的修学平台,成为学生人生幸福的起点,让学生成为有能力追求人生幸福的人。”

新闻推荐

哪里需要帮助 哪里就有爱心助力团 救人危难 他们做慈善不是说说而已

本报记者万德龙2015年3月5日,热心公益的康绪虎发起并成立了曲阜市爱心助力团。截至目前,来自曲阜各行各业的600余名爱心人...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学生幸福母港 小学校里有大格局,青岛普新小学金秋迎来首批83名新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