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圣城劲飘中国红

来源:济宁日报 2019-10-0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梅花陈曙光

10月1日,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穿行于曲阜城区大街小巷,红旗招展、喜气洋洋,到处都呈现着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迎着朝阳,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清晨八点半,迎着初升的朝阳,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感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这是曲阜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现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能一起见证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感到非常的兴奋和自豪。我会用自己的加倍努力为单位增光,为曲阜添彩。”来自宣传文化系统的孔强说。孔强的话也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穿越千年,感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今年的国庆节,来孔子博物馆会有不一样的体验。除了有沉浸在儒学世界与孔子对话的感受,还可以在时习阁和孔子讲学堂的两块大屏幕上观看阅兵,有种身临其境的震撼。

来自黑龙江省的林先生是第一次来到孔子博物馆,他告诉笔者,对孔子博物馆早有耳闻,就等着孙子放假,在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看一看,让孩子见证科技与传统的结合,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正巧赶上观看大屏阅兵,林先生回忆道,自己第一次看见阅兵的场面还是在报纸上,多年过去,在大屏幕前再看阅兵式,不禁心潮澎湃:“现在,国家发展,科技进步,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特意带孩子来这里感受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豪感,对他的成长会有积极的触动。”

除了国庆当天的大阅兵直播,孔子博物馆还推出了新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70年回顾。

花团锦簇,换新装新颜庆华诞

碧空万里,鲜花盛放。曲阜市百万株花草、盛装迎国庆,各种造型的花卉景观让人眼前一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曲阜在街道两侧、公园内外、企事业单位门前、重要地标等处摆出“欢度国庆”“70”等字样,整个城区在鲜花簇拥中显得格外喜庆热烈、振奋人心。

据曲阜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曲阜摆放鲜花数量最多、品种最多、战线最长、点位最多的一年。除了在城区主要道路和节点栽植草花50余万株,摆放盆花35万余盆外,还高标准设计安装了花雕、立体景观小品、花球等,在花雕造型中大量使用盆栽绿植作为中心造景植物,极大提升了花卉布置档次。此外,曲阜在城市主要街道、路口、各单位门口安置悬挂国旗600余面,烘托出浓厚的节气氛围。

新闻推荐

己亥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举行 弘儒学 敬先师

本报记者刘伟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昨日,曲阜万仞宫墙前,800名学子集体诵读儒家文化的经典...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圣城劲飘中国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