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防山镇 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用餐 防山镇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当好勤俭节约“带头人”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辛攀)多管齐下引导大家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使俭以养德的理念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节约氛围。该镇机关食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以“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并通过在餐厅张贴宣传标语、集体签名承诺等形式,引导就餐人员树立文明用餐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推动形成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该镇重申并完善《防山镇机关管理制度》,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防山镇机关食堂按照人数进行备餐,最大化充分利用食材,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以多种方式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须从青少年抓起。在防山镇综合文化站的“琅琅书屋”内,教师志愿者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引,和孩子们一起齐唱《勤俭节约》歌,通过参观乡村记忆展馆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粮、节水、节电,从小养成勤俭自律、节约奉献的良好品质。

新闻推荐

济宁籍退役军人 游尼山圣境 享半价优惠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刘新红康娇晴)曲阜市积极响应相关拥军举措,依托尼山圣境景区,推出文化拥军活动。在对全国现役军人免费旅...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山镇 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用餐 防山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