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迎新仪式感满满!山东师范大学6672名新生报到新生照片当“迎新墙”吸引学生举牌拍照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14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外国语学院的学长学姐用歌声欢迎新同学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9月12日至13日,是山东师范大学6672名新生报到的日子。13日,记者在该校迎新现场看到,一幕幕温情的“让我再陪你一会儿”场景不断上演。

全校最高分想当老师填志愿“首选”山师大

早8:10,通往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北门的大学路上出现了堵车。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很多学校不允许家长进校,但是这里则温情一些。在经过测温的程序后,新生与家长们可驾车或步行进入学校。“我们从济宁开车过来,提前两天就来了,去了曲阜,一路上玩玩歇歇,算是比较特殊的入学体验了。”在校园里,邢先生把车停在路边,悠闲地等候着妻子和孩子。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把车开进校园,他指了指后备厢的两个行李箱,还有一个大塑料袋。“都是孩子生活必需品,学校能开放让家长进来真的太好了,不然这么多东西孩子一个人至少得拿两趟。”

今年以631分成为学校普通类专业最高分的新生赵媛,只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报到程序。她说,当老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想考个师范类高校,同时又不想出省读书,所以山师大成了她的“不二之选”。由于父母身体不好,赵媛是在姐姐的陪同下来报到的,完成手续后便开始逛校园。“学校又大又漂亮,老师和同学也都很好。”赵媛满足地说,她没想到自己是学校最高分,但她并不在意这点,而是对大学生涯做好了初步规划。

迎新仪式感满满新生照片印到背景墙上

山师大各学院迎新的方式也各有特色。有的学院有师哥师姐欢歌笑语迎接,有的学院非常有仪式感地为新生们准备了可进行拍照的背景墙。在马克思学院,一面印有马克思学院2020级全部新生照片的背景墙尤为有心。

马克思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欣雨告诉记者,往年学院都会制作拍照背景墙,让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今年想让新生们更有归属感,更有回家的感觉,所以就提前要来了每个人的照片,印在了这面“迎新墙”上。

这也吸引了几乎每个新生前来围观,他们有的拿着学校校徽的牌子,有的拿着“我爱山师”“我爱马院”的牌子依次排队拍照留念。

“贷款要求先交纳一定费用的,都是骗人的”“严禁参与刷单、刷信誉等违法违规兼职”……记者看到,对于目前大学生集中遇到的诈骗问题,学校也制作成了红色横幅,挂在校园内林荫路的两侧,以此来提醒新生。

床单怎么铺妈妈都要交代爸爸们却挺潇洒

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是第一次一个人离家上学,“她妈妈之前已经帮她做过大学生活方面的培训,但是还是有些焦虑,担心孩子住宿不习惯,吃饭会不会吃不惯等等。”

同样操心的,还有家长黄女士。“这个灰色的被单放在中间,那个垫在下面,是比较烦一点,但是不难。”黄女士坦言,马上就要跟孩子分开了,心里真有点慌。

相比于妈妈们的担忧,把孩子送入大学校园的爸爸们则比较潇洒。被问到是否同样担忧时,李先生笑了笑说:“有什么好焦虑的,孩子上大学了多好啊,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她大了也该慢慢独立了。”新生小于的爸爸也比较淡定,他说他们一家13日一早才从滨州无棣县过来,东西带得也不多,“很多东西家里有的这边也有,孩子可以来这边买。”

对于孩子的行李箱里都装了些啥,新生们普遍表示日用品最多,“日用品很多,怕吃不习惯,我还带了两瓶辣椒油,可来了才发现山东菜我还挺适应的。”来自贵州的杜佳欣有点小惊喜地说。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梦雯)

新闻推荐

济宁市精心筹备参展首届 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本报济宁讯(记者杨国庆通讯员高军锋韩寒)主题为“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于2020年9月17日...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许传俊同志逝世2020-09-10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迎新仪式感满满!山东师范大学6672名新生报到新生照片当“迎新墙”吸引学生举牌拍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