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入户人口普查 网格员走在最前线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20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仙营街道秦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培训会、推进会,各项工作压茬有序推进,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您好,我是咱社区的网格员,现在正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希望您能配合……”仙营街道秦庄社区网格员们经过前期系统培训“变身”人口普查员,正式开展入户普查摸底调查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网格员们充分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不辞辛苦,争分夺秒,以“错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和数据采集,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既要让辖区居民明白要如实申报普查内容和信息数据,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要强化社区普查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责任意识,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董绍进通讯员赵方)

整治城市顽疾

美化城乡环境

日前,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深入乡镇街道,与镇街工作人员一起,治理占道经营,疏导流动摊点,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整治城市顽疾。

(本报记者李姣通讯员陈建国摄)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曲阜陈桥分理处

机构编码:B0004U337080019许可证流水号:00209117业务范围:许可该机构经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户人口普查 网格员走在最前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