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投资22亿元扩建校区 曲阜师大再拓办学新“版图”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22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李文振 报道

本报曲阜讯 土方作业完成约95%,桩基全部完工,组立塔吊25台……日前,在与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一墙之隔的西侧800余亩土地上,一座教育文化新地标的蓝图正加速落地,标志着曲阜师大在建校65周年之际再拓办学新“版图”。

“总投资22亿元,总用地面积53.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74万平方米。”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介绍说,曲阜师大曲阜校区扩建项目已被列入山东省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

面对学校发展的提挡加速,办学空间不足、硬件设施老旧等问题已经成为亟待破解的瓶颈。曲阜师大2020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指出,曲阜校区的扩建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际必须着力补齐的短板。

今年3月26日,赶在齐鲁大地复工复产、春潮澎湃之际,曲阜校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扩建项目将按照人文与科技交融、历史与现代辉映、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环境宜人的原则进行建设,在校区规划中呈现礼乐教化的儒家文化思想,通过对空间环境的精巧编排,使校园成为以文化人的环境支撑,建筑风格将以北方明清建筑为范式,力求实现传统建筑形制的当代演绎。

“扩建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是山东省教育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建曲阜师范大学的重要内容,扩建项目将打造成为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区域重大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这其中便包括曲阜师范大学首倡创建的中国教师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以校馆结合打造师德教育基地为特色,创造性推出“教师之道”为主题主线、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展览陈列,得到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教育部部署支持中国教师博物馆专题项目,教育部以中国教师博物馆为特色平台建设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师风基地,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国内外公认“孔子家乡师范大学创建中国教师博物馆,文化象征意义独一无二,教育昭示作用无可替代”。

作为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的“标杆”项目,曲阜校区扩建工程被寄予着厚望也凝聚了多方合力。山东省教育厅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曲阜师范大学合作备忘录》,将曲阜校区扩建项目确定为省、市双方予以重点支持的共建内容。济宁市和曲阜市两级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落实好省、市“要素跟着项目走”等优惠政策和改革措施,积极提供全方位支持。

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多层建筑主体施工工作,一处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的一流校区很快就将拔地而起。曲阜校区扩建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学校将以曲阜校区扩建为契机开辟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境界,为打造教育高地夯基垒台、为建设百年学府立柱架梁。

新闻推荐

考研倒计时两个月 看考研学子如何钻“研”

本报记者汤伟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从返校开始,曲阜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董锦峰就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当记者问到还有多少天就...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22亿元扩建校区 曲阜师大再拓办学新“版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