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曲阜:用青春守护家乡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1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 (通讯员刘新红) 在曲阜市防山镇各村疫情防控一线,一些年轻的身影守护家乡,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他们就是防山镇大学生志愿者,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请算我一个”“我在家比较空闲,我可以参加值班”、“我年轻,使用手机方便,我可以帮乡亲们注册核酸检测预登记”,防山镇几十名返乡大学生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完成个人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后,踊跃投身到各村卡点值守,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广播宣传、信息录入,他们既是值班员也是宣传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出门要带口罩”“疫情期间,非必要请不要出门”,这是防山镇东张家村大学生志愿者李艳茹每天在村头值班点一直重复的话。她说:“面对疫情,多少防疫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逆流而上,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我是山东中医药的学生,作为一名学医的年轻人,在特殊时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义不容辞”。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能为乡亲们干点力所能及的事。”防山镇大庙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孔祥鹏说。他的工作是给村值班点过往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他说:“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责任感,是因为我作为青年人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国家做出了小小的贡献,让我感觉我有责任去严格监督居民的出入情况。荣誉感,来自居民们对我们点头称赞的时候,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很多同为大学生的老乡,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收获颇多。”

“我们是青年人,这几天村里让注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有很多老年人不会注册,这就需要我们登场啦!”“家乡培育了我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得上!”防山镇尚家庄村的4位大学生志愿者赵淑桦、胡君、孔维丽、孔杨主动提出要帮助村民注册,为村民讲解注册全员核酸预登记的用处,为村民们讲解疫情情况、教村民们戴口罩等方式,让大家的防范意识逐渐增强。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防山镇李家村的返乡大学生李存红在村口防疫站点值守时这样说。张贴防疫标语,宣传防疫相关知识,配合村委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的李存红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宣传员的作用。

还有东张家村的李润泽、颜廷波、孔丽茹、罗文波,大庙村的周润、刘琳,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的陈颖、山东工商学院的陈甜甜、山东建筑大学的赵晓宇、曲阜师范大学的孔雅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张峻岑······这个冬天,寒风凛冽,但是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

用青春守护家乡,为防疫贡献力量。他们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志愿,展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推荐

“幸福食堂”开启“点餐+配送”模式

本报记者郝明雷本报通讯员陈曙光曹璐“喂,张书记,今天俺家里有事儿,没法回去照顾有年纪哩,麻烦您给送个饭。”“好嘞好嘞,没问...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曲阜:用青春守护家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