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为盗电动车,男子“收藏”五十多把车钥匙 试锁七八次,就能偷走电动车

来源:山东商报 2017-10-12 19:21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带领嫌疑人指认现场(视频截图)88197600热线(通讯员赵杨记者郑芷南)近日,一名男子盗窃电动车后,24小时就被警方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尤某经营装修公司不善,到济南躲债,盗窃电动车为生。尤某收集了五十多把电动车钥匙,试着开锁,屡屡得手。8月25日,刚刚被拘留15天释放的尤某又开始行窃,被济南历下警方抓获。

10月2日19时许,一女子拨打110报警称:停放在历山路某超市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解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了解,报警女子辛某晚上六点半左右到超市购物,将电动车停放在超市北门入口外面的广场,购物完毕发现电动车丢失,于是拨打110报警。

派出所值班民警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反复查看,一名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引起民警关注,民警初步确定男子为嫌疑人。10月3日上午,民警结合前一天晚上确定的嫌疑人行踪继续调查。但由于案发时天已经黑,且嫌疑人已经出历下区辖区,给调查取证、确定嫌疑人行踪带来了一定困难。

经过民警的努力,通过各种侦查手段,确定了嫌疑人所骑电动车就是受害人被盗车辆,至此锁定嫌疑人。10月3日下午,经过十小时的追踪,民警终于在17时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为经四路某宾馆。

当晚22时许,嫌疑人尤某回到住宿宾馆102房间,民警立即组织抓捕,顺利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尤某抓获。民警现场从尤某身上搜出电动车钥匙30余把,螺丝刀一把。

经过审查,嫌疑人尤某(男,38岁,山东泗水县人)。刚开始尤某消极对抗,拒不交代罪行。最终,在办案人员掌握的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低头认罪。嫌疑人尤某交代了自今年8月26日以来,先后在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等超市门口停车区作案9起,盗窃电动车9辆,涉案价值2万余元,尤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李瑞峰告诉记者,尤某原先在老家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后因经营不善,欠下了几十万元外债。尤某2015年来到济南躲债,从此就以盗窃电动车为生。

民警在尤某的身上和住处共查获了五十多把电动车钥匙,“都是他平时收集来的,用来盗窃电动车。”李瑞峰告诉记者,尤某供述,他只盗窃没有上U型锁的电动车,“他用手上的钥匙试,试七八把就能打开电动车了。最快的时候,只用了两把,就打开了电动车。”

记者了解到,尤某此前因盗窃电动车,被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姚家派出所处理过——行政拘留15天,8月25日刚刚释放。第二天,尤某就又开始作案。

民警提醒,市民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加U型锁,“电动车上的锁挡不住犯罪分子,市民自己要提高警惕。”

新闻推荐

蚌埠市发改委(物价局)公告

为丰富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场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积极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在稳价惠民中的作用,9月29日-10月8日期间开展“菜篮子”集中惠民活动,参与活动的24个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平价销售的蔬菜...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满湖秋水漾秋波2017-09-26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为盗电动车,男子“收藏”五十多把车钥匙 试锁七八次,就能偷走电动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