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出境作战、英勇负伤,假军官骗走网络主播8万多元 “太阳的后裔”原是无业青年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1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称特种部队现役军人、多次出境执行任务、在与恐怖分子交战中受伤……这一幕幕如同电影般的情节在陈女士脑中浮现,出于对军人的尊重和崇拜,陈女士对网上遇到的“特种兵”张某深信不疑。短短半年时间内,向张某打款8万多元,可张某承诺的还款时间却一再推迟,陈女士这才发觉自己上当了。

网遇“特种兵”,两人成了好朋友

陈女士在泗水县一家单位上班,业余时间,她通过近年来流行的网络直播形式,在某直播平台上开设了网络直播间,与网友互动。陈女士发现,有一名网友经常来自己的网络直播间观看直播,并不时向其赠送直播平台的虚拟礼物,由于礼物需要花钱充值才能赠送,被赠送礼物的主播可从中获得收益,因此陈女士就与这位网友多聊了几句,一段时间下来,两人就成了朋友。

这名网友自称姓张,但不肯透露自己的职业,这让陈女士感到有些奇怪。又过了一段时间,两人逐渐成了经常在网上互动的好友,直到这时,张某才神神秘秘地告诉陈女士,自己是一名现役的特种部队军官。之后,张某经常向陈女士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在张某的描述中,他曾经多次出境执行任务,是部队中的精英,听了张某的描述,陈女士对张某更加崇拜。

后来,张某开始以“在外执行任务,不方便取钱”等理由跟陈女士要钱,出于对张某“军人”身份的信任,陈女士几乎是有求必应。有一次,张某称自己在境外执行任务受伤,需要钱治疗,陈女士就给张某打去了数千元,而他答应的还款却迟迟不兑现,甚至开始躲避陈女士。直到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匆忙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网上交友需谨慎,更要防电信诈骗

“接到陈女士的报案后,我们通过对案件梳理,很快就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立即进行了调查。”负责该案的泗水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涉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其实并不高明,先是通过“刷礼物”的方式获得对方好感,随后透露自己的“军人”身份获取信任,接着编造“境外执行任务”、“与恐怖分子战斗”等事迹进而让对方产生崇拜感,为后续的行骗打下基础。

民警查看陈女士的汇款明细发现,短短半年时间,陈女士共向张某汇款8万5千余元。“由于陈女士和张某一直是在网上交流,而张某所说的姓名等信息也是假的,因此难以确认张某的真实身份。”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对张某的网上活动进行详细分析,逐渐缩小了张某的活动范围,随后通过技术手段,最终确认了张某的真实身份——河北省保定市的庄某。

经审讯,现年23岁的庄某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他对冒充军人身份、诈骗陈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我们也提醒市民,在网上交友、特别是涉及到金钱来往时一定要谨慎。同时留存好相关转账凭证,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民警说。(武旭通讯员 赵方敏 报道)

新闻推荐

一个产业项目摘掉贫困帽 “百十斤”上建奶牛场

□本报记者王德琬吕光社本报通讯员尤明文姚树华12月5日,泗水县圣水峪镇椿树沟村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村民们忙碌地穿梭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椿树沟村三面环山,大大小小的山头...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境作战、英勇负伤,假军官骗走网络主播8万多元 “太阳的后裔”原是无业青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