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顶烈日 斗酷暑 保工期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1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斐本报通讯员张波

经过60余天的艰苦奋战,8月4日,圣源大道提升改造(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完工,项目提前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圣源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起于日兰高速泗水收费站省道S512路口,终点位于尼山圣境景区规划边界,全长6.83公里,是增强尼山圣境对外通达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尼山圣境项目承载功能,彰显城市良好形象,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圣源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市领导多次听取汇报,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当场研究制定方案,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立项后的半个月内,市公路管理局作为项目委托建设单位,依据市规划局提出的规划方案,结合曲阜、泗水及国土、文物、水利等有关部门意见完成设计方案及投资估算;市财政局完成了项目的设计概算评审并出具了评审报告,并按程序进行了招投标,使得该项目于6月初顺利开工建设。

面对圣源大道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市公路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求,牢牢锁定任务目标,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工程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向前推进。他们突出一个“严”字,组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班,实行一线工作法,在施工过程中严把原材料关和验收关,严格施工工序,让每一寸工程的质量得到有效控制。突出一个“早”字,试验数据作为工程施工的依据,各种级配数据提前掌握。在油层施工期间,两套人马轮番作战,争取提前完成施工任务。突出一个“干”字,加班加点抢工期。项目施工大干正值盛夏,面对施工现场38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项目部一方面制定了防暑降温措施,一方面控制作业时间,轮班进行施工作业,全力全速推进圣源大道工程建设工作。突出一个“和”字,协调施工环境。地方政府征地拆迁速度快,施工人员边施工边通行,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突出一个“安”字,配备安全员24小时巡查现场及便道,对损毁和污染的交通标志及时进行更新刷洗,施工现场安全有序,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经过60多天的艰苦奋斗,圣源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取得可喜成果,8月4日主体工程完工。近期,市公路局将精心组织,抢抓工期,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环保,全力全速推进道路后续附属设施施工,确保8月20日全线完工通车,为我市9月份举办尼山圣境重大活动创造良好公路通行环境。

新闻推荐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济宁中行助力企业搏击全球市场

济宁中行分支行联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资料图)。本报记者张夫稳见习记者周惠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顶烈日 斗酷暑 保工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