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农交会第四天 商家忙促销 市民提前办年货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11 17:3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们互相推荐自己买到的好产品。记者滕嘉摄

本报讯(记者庄盈)12月10日,第十五届广西农交会进入第四天,接近展会尾声,许多参展商纷纷打出价格促销战,努力“清空”存货,吸引顾客大手笔采购,有的顾客已经开始提前置办年货了。

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的A1展厅,龙胜的龙脊辣椒、泗水菊花茶,兴安的白果、甜玉米,资源的红心猕猴桃、腊猪脚,荔浦的荔浦芋、砂糖桔……桂林市所有县区的特色农产品在这里都能找到。

参展商为了吸引市民、游客驻足,在“吃”上下了大功夫。

还没走进恭城展区,就能闻到浓浓的油茶香味,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姑娘正在现场打油茶,引来不少市民品尝。“现场打油茶不仅是在制作美味,也是在传播恭城的饮食文化、茶文化。”展区的工作人员林新德说,逛展会的市民对油茶特别喜爱,两个小时左右他们已经打了20多锅油茶。

龙胜展区的工作人员现场制作龙脊辣椒酱,不少市民都会试尝一番,被龙脊辣椒的香辣所吸引的他们都会把刚制作好的辣椒酱买回家。

而在临桂展区,蒸熟的板鸭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试吃。

在其他展区,各式各样好吃的农产品也不少,既有来自区内南宁的沃柑、防城港的海鲜制品、玉林的牛巴、柳州的金桔和螺蛳粉等,还有来自浙江、广州、内蒙古,甚至台湾和新加坡等地的名特优农产品。

“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市民王萌萌这几天天天来逛展会,她说,这几年的广西农交会她都会来逛逛,昨天已经买了点腊味,当天回家就吃了一点,觉得买少了,今天又赶过来再补点货,权当买年货了。

记者关注到,今年的农交会,绿色原生态的农产品特别受大家欢迎。记者在展会发现,“生态”“富硒”“有机”“绿色”……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一位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展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8月,经过层层筛选,3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7个农业企业品牌、64个农产品品牌入选首批广西农业目录———“广西好嘢”。

“好的产品,价格自然也就高一些。”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木耳都是单片、无根的,肉质厚、口感好、营养价值非常高。”一个售卖干木耳展位的工作人员一边推销产品,一边端出一碗泡好的木耳让大家“检阅”,不一会展位就围满了人。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交会开幕以来,他们展位的人气一直很旺。“前几天,每斤120元的价格让顾客犹豫不决,实际销量却不好。”经过与公司老板商量,最后两天,他们决定把价格下调至每斤80元,“我们希望更加亲民的价格打开销路,争取在线上销售中赢得更多回头客。”这一促销果然见效,很快,一个上午,就销售了大半。

有些市民趁着打折,一次性就购买了十几斤,“现在买,存个把月就过年了,比起过年前年货涨价,不如现在囤货。”一位姓唐的市民说。

新闻推荐

讲好文物故事,让展览“活”起来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乔伊菲昨日下午,第五届讲文物故事大赛决赛举行,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物局共同举...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交会第四天 商家忙促销 市民提前办年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