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涉农企业发展背后的力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短短几年时间,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年销售额高达3000多万元食品加工企业,山东雅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席新虎感慨万千:“在公司最困难时,根本没钱购买设备,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倾力相助,我们获得了多次的贷款。可以说,没有邮储银行的支持,公司不会发展到今天。”

席新虎是泗张镇张庄村人,大学毕业后回家创业,将目光放在了花生收购加工上。刚开始创业,席新虎囊中羞涩,找亲戚借了一圈也没能凑出多少启动资金。惆怅时,席新虎看到镇里、村里墙面上邮储银行小额贷款的墙体广告,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泗水县支行。

“当时我通过邮储银行贷了4.9万元小额贷款,多亏这笔启动资金,公司才能成立。”席新虎说,最初公司就是个小作坊,收购花生筛选后卖出。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席新虎准备做深加工。2014年,席新虎决定建厂,但购置设备、租房都需要资金,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客户经理牛玉琳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席新虎推荐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经审核,该行为其提供了25万元的贷款,解了席新虎的燃眉之急。去年,公司再次提档升级,经营范围也越来越大,席新虎再次找到泗水县支行,这次该行通过融资增信贷为其发放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随着邮储银行给的额度不停上升,席新虎的事业也是越做越大,企业的销售额也在当初的每吨一二百元钱到现在的八百至一千不等,销售额翻了几番。如今,该公司已发展为农副产品深加工,以及花生系列休闲食品生产和绿色生态农业种植等多行业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席新虎与邮储银行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更为信任、紧密的联系。企业在壮大的同时不忘扶贫,目前帮扶了20多户贫困户。

“小微企业要发展,除了需要便捷的融资环境外,我们也很需要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智力支持。邮储银行不仅发放贷款快,还全程为我们摸底指导,及时传达政策信息。”席新虎对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提供的服务也是心存感激。他举例说道,“邮储银行的信贷员既帮企业融资又帮企业融智,让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创业项目得到推广,还带动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优质全面的服务也提升了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在小微企业主中的美誉度和忠诚度,像席新虎这样的小微企业主总是乐于向周边有资金需求的人推荐邮储银行的贷款产品,大户带散户加上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形成了农户、企业主共同致富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近年来,在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上,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运用各种创新方式为农业主体服务,该行紧跟农村经营方式变革形势,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求,面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生产经营性贷款,通过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业、种养殖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的培育,有力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和涉农企业的发展。未来,该行将继续不断创新与“三农”相适应的金融贷款产品,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更好的支持“三农”发展。记者刘贵达

新闻推荐

济宁市第五届讲文物故事大赛决赛开赛 文博人讲故事,“让文物活起来”

参赛选手一边讲解,一边展示精彩的图文。本报记者汪泷摄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汪泷通讯员乔伊...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规范编外用人管理2018-12-12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涉农企业发展背后的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