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骑行+旅游” 助推山村振兴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鲍童通讯员王金山

满目青山叠翠,小桥流水人家,春天的泗张镇处处生机盎然,田园风光无限。4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大赛(泗张站)在泗水县泗张镇开赛。群山环绕间、绿水青山间,来自江苏、安徽、河南、河北等16市的近400名骑行选手,在急速拼搏的同时,也领略了美丽乡村带给他们的清新与愉悦。

“这边的路线、风景蛮不错的,我有很多山东骑友,蛮高兴到这边来,既能参加比赛,还能玩一玩,蛮好的。我感觉这个地方风景很好,有山有水,非常漂亮。”来自江苏淮安的蔡华由衷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泗张镇大力实施“生态立镇”战略,营造了山川秀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惊喜的目光。“只有靠山吃山养山、营造一方青山绿水,才能造福一方百姓。”泗张镇政府按照生态效益与旅游效益相结合的原则,以及“山顶松柏戴帽,山中干果缠绕,山下水果连片”的发展模式,坚持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泗张,持之以恒地对山、水、林、田、路进行综合治理。让历史旅游景点与现代农业观光区融为一体,描绘出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很多参加骑行的爱好者都说,在这里空气清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吸氧清肺,愉悦心情。

泗张镇党委书记韩光辉介绍,之所以申请承办了山东省万人骑行大赛首发站,是因为近年来泗张镇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投入,今天的赛道是2014年山东省运动会青少年组公里自行车赛道,也是最美骑行徒步赛道。“从去年,我们就着手建设了圣公山湿地,打算按照国际标准再建设一个半山腰的高标准骑行徒步绿色赛道,把泗张镇的所有赛道串联起来,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供硬件支撑,打造生态旅游、健身、休闲、康养产业示范基地。要让来泗张的游客吃好、住好、玩好,力争让整个体育赛事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成为引领群众美好生活的一抹缤纷亮彩。”

泗张镇镇长王强深有体会地说,“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他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积极承办一系列的活动,推动骑行徒步游、自驾游、探险野营等多种旅游形式快速发展,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能。

新闻推荐

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 泗水供电主题党日开到春检一线

□闫红鹏左丰岐“我们结合当前春检工作,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如...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舞出乡村精气神2019-04-15 01:00
猜你喜欢:
风景这边独好2019-04-15 10:02
评论:(“骑行+旅游” 助推山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