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济宁供电公司 抗旱保电争当先锋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李军)“多亏了供电公司及时给我们更换了变压器,让我们村又能抽水灌溉了,庄稼丰收有了保证……”7月5日,泗水县中册镇中册一村支部书记李勇站在村头的田地里,看着汩汩的井水流进田地,感激地对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这是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抗旱保电先锋行动”的缩影。近期,济宁降雨量较少,高温天气持续,造成田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满足农民农灌用电需求,确保农田灌溉、农民增收,济宁供电公司将抗旱保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启动开展“抗旱保电先锋行动”,制订抗旱保电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先保证抗旱用电供应。结合各地农灌生产特点,坚持“灌溉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到哪里”目标,对涉及到农业灌溉的新装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特事快办,保证24小时随到随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发挥好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组织全市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辖区内机井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做好蓄水点、机井通电的运维保障,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应用电力作为动力源的蓄水点的可靠供电保障。采取主动上门、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服务队广泛宣传机井供电安全用电知识、用户报装接入流程等。为一些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提供灌溉服务,为农民提供架设临时电源、修理灌溉设备等服务,建立24小时值班抢修制度,多措并举解决农民灌溉用电难题。

据统计,自6月28日开展“抗旱保电先锋行动”以来,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已组织287名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568个蓄水点、机井通电的运维保障,发放宣传机井供电安全用电知识单2371份,为全面打赢抗旱保电攻坚战贡献电网力量。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泗水再获慈善殊荣2019-07-07 20:13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供电公司 抗旱保电争当先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