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尹训银:14年如一日帮千位消费者维权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4 13:59   https://www.yybnet.net/

“俺能一分不少地拿回157万元购机款真是多亏了尹站长!”这句消费者发自内心的话,正是对尹训银14年如一日,为千余位消费者成功维权、挽回经济损失的真实写照。身为中国消费者报山东记者站站长、记者,14年来,通过他协调处理的投诉就有4600多件,解决率高达97%。

2017年3月,安徽省周先生花157万元购买了一台路面冷再生机,后因发生故障无法上路施工,他找到商家要求,但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周先生找到了尹训银。他详细了解情况后找到商家,经过20多天的努力,商家在确凿证据面前终于认错,并最终将157万元购机款一次性打给周先生。这起案件也是尹训银14年来没有经过法院、个人处理的最大数额维权案。

2014年6月,济宁市泗水县消费者刘女士发现其购买的新车疑似被喷过漆,但4S店拒不承认并拒绝赔偿。当时,正值《新消法》颁布不久,对于消费欺诈“退一赔三”如何界定,许多消费者还存在模糊的认识。尹训银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赶赴事发地进行了调查了解。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连续刊发4篇追踪报道。最终,法院判决4S店退给刘女士购车款12.8万元,再按购车的3倍赔偿38.4万元。这也成为全国首例惩罚性赔偿“退一赔三”的经典案例,该事件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十大消费新闻。随后,尹训银又连续开创了8起不同领域的全国首例“退一赔三”案。为此,他被称为“退一赔三之父”。 (新时报记者董莉)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尹训银:14年如一日帮千位消费者维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