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山东小伙自拍视频称被连续隔离三次 泗水县防控部门辟谣

来源:红星新闻 2020-04-03 11:51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4月2日晚消息,4月1日,一段“山东小伙连续隔离三次”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还在多个网络平台上火了起来。很多网友都评论称,他们被这个用山东济宁方言调侃自己的小伙逗乐了。视频中,一个男子称自己2月6日从菲律宾回国,解除隔离后没多久邻居从韩国回来,又因此被隔离,离解除隔离时间还差两三天时,他的哥哥从新加坡回来,他因此被隔离了三次。

红星新闻记者此前联系上视频中的柏先生,他称自己31岁,是济宁泗水县人,之前从事自媒体行业,做过网络推广方面的工作,最近写了很多搞笑段子,并称视频内容真实。但目前柏先生抖音上的几则视频目前均已删除。

4月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济宁泗水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视频中的男子实际回国时间是1月30日,他的邻居和哥哥回国时间分别为2月27日和2月29日,仅仅相差2天。也就是说,不可能接连被隔离三次。

本人否认炒作,称走红系意外

4月1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柏先生,他告诉红星新闻,自己曾在自媒体行业做网络推广工作,自己2月6日从国外回来隔离时,看国内网络发展得挺好的,加上自己的性格就比较逗,就想往网络直播这块发展。回国这段时间,他已经构思了一些搞笑段子,写了20多个剧本,“我一直在等还在国外的弟弟回国,然后再找一个朋友,三人成立小团队,用方言的形式演一些调皮捣蛋的段子。”

济宁泗水县是山东省的外派劳务基地之一。柏先生称其所在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人出国打工、上学、做生意,自己视频讲述的是事实,他解除隔离后,邻居却从韩国回来了,因为住得近,他被要求再次隔离,等到他第二次隔离临近结束时,他的哥哥从新加坡回国,他在3月20日才解除隔离。

柏先生视频中他家门前贴有“外地返回人员隔离观察”字样的红纸

柏先生说自己在4月1日早上醒来,看到手机都是亲朋好友给他的那则走红视频的截图,都说他火了,中午的时候看微博,上了热搜第五名,一看网友的评论,有的评论他“声音挺可爱的”,“眉毛火了”等等。柏先生称,这个视频的走红并非自己通过网络推广“炒作”,“应该是在媒体和网友的转发下走红的,”并称走红并没有为自己增加多少流量和粉丝。

当地防指:三人回国时间均与视频内容不符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柏先生约在3月初在抖音发布两则视频,他在第一则视频中称被封了20多天,哪知家对面的邻居从韩国回来让他不敢出门。之后他又发布一则视频,称他前两天发的那则视频火了,没想到自己的哥哥从新加坡回来,自己又要被隔离14天。

在第二则视频中,他家大门上被贴上了一张“外地返回人员隔离观察”的红纸,隔离观察日期为2月29日至3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反复询问他走红那则视频所讲内容是否属实,并询问他在哪个村庄,欲与他所在辖区管理人员取得联系,柏先生坚称“事情是真的,不用怀疑”。

4月2日,柏先生表示不希望媒体报道此事,并在一网络平台上发文称,国家出现疫情是一件悲伤的事情,自己因此莫名其妙地“火了”,感觉很不合适,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自己的视频或者他本人,“可以当成一个笑话,看到了乐呵几下,然后就过去吧”。

红星新闻注意到,柏先生抖音上的几则视频均已删除。

柏先生抖音视频均已删除

4月2日下午,济宁泗水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正常情况下,有人从境外回国居家隔离,不会影响到让其邻居也被隔离。据介绍,柏先生从菲律宾回国的真实时间并非是2月6日,而是1月30日,他的邻居回国时间是2月27日,哥哥回国时间是2月29日,邻居和哥哥回国时间差也只有2天。

该工作人员称,此前,有人从境外回国也会视情况采取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的方式隔离,3月之后开始严格要求从境外回国的人员需集中隔离。也就是说不可能被连续隔离3次。

(原题为《山东小伙自称“连续隔离三次”被指不实 本人否认炒作,视频已删》)(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万亩桃花惹人醉

近日,在泗水县济河街道小山前村,桃花已开满山村,不少市民来此赏花、踏春。泗水县因势利导,将梅花节、杏花节、桃花节、梨花节...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杏花吐蕊春草深2020-03-27 07:15
评论:(山东小伙自拍视频称被连续隔离三次 泗水县防控部门辟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