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泗水农商银行 扶持外贸企业渡难关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3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泗水农商银行是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在关键时期给了我们帮助,我们非常感激!”泗水县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吴经理对泗水农商银行的服务非常满意。

泗水县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由2家青岛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主要饲养、加工、出口销售肉食兔,主导产品冻兔肉主要出口欧盟各国、美国和俄罗斯,企业以严格的产品质量与国外客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业务往来关系。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对外出口国家封境,尤其是向欧洲出口受到了较大影响,但之前签订的合同仍会继续履行。

“虽然签订的出口合同仍能履行,但是回款较慢,我们在泗水农商银行的贷款马上就要到期,为我们提供肉食兔的养殖户欠款也必须按期结账,当前经营压力很大。”

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在泗水县有2处养殖场,养殖场实行标准化生产,养殖户按照公司要求实行“统一供种、统一防疫、统一供料、统一供药、统一加工”的“五统一”管理模式,保证肉食兔的品质。这一模式塑造了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的口碑,也为养殖户增收提供了保障。受疫情影响,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坚持不拖欠养殖户资金。

同时,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也是泗水农商银行的老客户,在该行贷款730万元。面对“老朋友”的困难,泗水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与圣昌肉制品有限公司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及各级金融政策,最终为该公司办理了续贷,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老贷款模式,缓解了该公司面临的难题,并与企业一起渡过难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泗水农商银行主动落实各级各部门“六保六稳”等政策,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目前,该行共为10家企业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9981.5万元。同时,突出金融辅导作用,坚持“进、走、访”常态化,每周拿出3天时间上门走访对接企业需求,通过适当降低利率、增加授信额度等方式,加大支小支微扶持力度,将金融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206户,新增企业客户25户,新增企业授信2796.16万元,均为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81亿元,增速12.54%,小微企业贷款利率7.56%,较年初下降1.26个百分点,实现了2020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通讯员任彦峰朱丰

新闻推荐

济宁市近万名林长共做“绿色”文章

本报济宁讯(记者张芳通讯员杜志博田岩)记者从8月26日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自去年济宁市启动林长制工作以来,全...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水农商银行 扶持外贸企业渡难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