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拓宽扶贫产品销路 携手同奏“致富曲” 全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暨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侧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柳通讯员乔娟

产销对接,扶贫产品销路拓宽;搭建平台,特色产品“登台亮相”;精心推介,现场签约购销合同……9月18日,全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暨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在兖州区启动。当天,来自济宁市各县区及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购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看产品、谈合作、签合同,为济宁市消费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制作精致的金乡糕点、晶莹剔透的泗水粉条粉皮、远道而来的新疆大枣……产销对接会现场热闹非凡,各具特色的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今天我带着孩子出来玩,看到咱这里的产品很齐全,购买价格非常实惠,还能为扶贫工作做贡献,心里非常高兴!”市民孙女士说道。而在现场众多摊位前,一处特产摊前尤为热闹。“我们今天展出的产品都是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大枣、巴旦木、沙杏干、沙棘汁等都是新疆的优质特产。由于新疆特有的气候条件,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那边的果实自然甜度很高。”喀什好味道济宁旗舰店负责人李伟海边介绍产品,边招呼市民选购。

“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是咱济宁的对口支援县,目前,英吉沙县还是全国52个贫困县之一。之前我们帮助新疆引项目、引人才,产业援疆、医疗援疆等,把一切能用到的资源运进新疆。这次是把新疆的优质农产品运出来,从消费的角度帮助英吉沙县尽早脱贫,也希望济宁人民多购买新疆的优质农产品。”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齐剑波告诉记者,这次产销对接会为新疆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与本地采购企业合作后,咱济宁的老百姓不出门也能买到新疆的优质农产品了。

活动现场,商品供应商都积极推介着自家产品,采购商则深入了解着各自感兴趣的产品。在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上,兖州区新合作百意商贸有限公司与济宁对口支援新疆援疆产品总代理——济宁市京杭一家一超市有限公司喀什好味道分公司、泗水县扶贫产品生产单位——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济宁盛宇餐饮有限公司中央厨房与济宁高新区扶贫产品生产单位——山东岁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汶上县供销社优质土特产品生产单位——济宁同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这次签约,能让我们的产品进入更大的消费市场,把我们的扶贫产品带入更多家庭。”孔德奇是泗水县扶贫产品生产单位——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他说,消费扶贫有力地提升了他们的生产信心,也坚定了贫困群众迈向小康生活的步伐。

新闻推荐

泗水县公安局 快速冻结被骗款 挽回损失45万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一凡)近日,泗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济宁市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快速反应,合成作战,成功为三名电信诈骗案受害群...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扶贫产品销路 携手同奏“致富曲” 全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暨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