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一次走访 “泗”事如意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本报通讯员张明臣张勇

“下雨把药材都涝死了,咱怎么得想个办法?”近日,泗水县杨柳镇村民王福运急匆匆地来到镇上“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询问承包土地受灾补助的事情。如今,在杨柳镇,很多村民都和老王一样,一有事,先想到“和为贵”中心。

“镇里给政府已经报上去了,财政范围内,尽量能照顾就照顾。同时,大家也要积极开展自救,尽量减少损失。”泗水县杨柳镇信访科科长孔凡忠的一番话让老王有了希望。

泗水县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积极推进“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畅通群众诉求,为民排忧解难。孔凡忠深刻领会这份工作的意义:“热情接待耐心倾听是关键。跟群众交心建立友谊,了解他们的诉求,再帮他们分析研判,到底这个问题是哪一部分合理,哪一部分不合理,让他们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法规,这样达到以和为贵,化解矛盾纠纷的目的。”

近年来,泗水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抓发展首先抓稳定、以稳定促进发展的理念,提出“新官要理旧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每年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的文件制度,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狠抓基层基础、矛盾调处、积案化解、依法治访等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决依法处置信访违法行为,信访形势逐年稳步向好。

基层基础设施是提升工作效能的载体。以“沿街开放、方便群众”为原则,加强镇村“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场所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工作规范和办理流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诉求。加快信息化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的信息数据网络,形成“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活动网上督查、绩效网上考评”的工作模式。(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 “五彩品牌”红色领航 标杆精神激励发展

本报通讯员赵磊孔祥密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党委着力推行“叫响一个品牌、打好一个基础、抓实一个活动、创新一个项目”“四...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走访 “泗”事如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