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泗水“跑出”审批“加速度”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4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刘广民齐春飞)“原来,项目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需要经过多个环节,跑多个部门,办理时限有时长达数十天,严重影响了项目的落地投产,没想到现在用了‘六连发’的审批模式,我们22分钟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9月21日,龙城水景苑二期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助力项目企业走出困境,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以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出发点,创新采用“六连发”服务模式,降低审批门槛,推动施工许可审批加速度,解决项目落地难、落地慢问题。

实施“多审合一”。将施工图设计文件与人防、消防、水电气暖信等设计文件多审合一,解决企业多头跑、费时间的难题。

实施“告知承诺”。办事企业只需要通过济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提供《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表(质量安全监督及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并联审批)》1件材料,整个环节实现“0纸质材料”。

实施“合并办理”。采用“您提供材料,我集中办理”的方式,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建筑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备案、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四证合一”集中办理,彻底解决前置依赖,时限过长问题。

实施“容缺办理”。该局率先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工作专班,在项目单位上传图纸并作出相关承诺后,即可容缺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大大节约了企业成本和办理时限。

实施“证费分离”。坚持以降低审批门槛,方便企业群众的原则,办理施工许可时不在将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农民工资保证金等作为审批的前置条件。

实施“帮办代办延时服务”。抽调6名窗口专业人员组成代办队伍,采取主动服务、靠前帮办的形式,为企业代办注册系统账号、上传相关材料,并采取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的模式助力项目加速落地。

近几年,泗水县建筑行业平稳快速发展,目前在建单体项目849个,在建面积472.4万平方米。泗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抓住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自主创新施工许可极速审批模式,持续擦亮“一次办好、泗事如意”品牌,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

新闻推荐

一次走访 “泗”事如意

本报记者张彦彦本报通讯员张明臣张勇“下雨把药材都涝死了,咱怎么得想个办法?”近日,泗水县杨柳镇村民王福运急匆匆地来到镇...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水“跑出”审批“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