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小书本转动大童年”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4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汤文婷)华村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阵地,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新时代文明风尚,联合泗水农商银行华村支行在东庄村、演马坡等村,开展“小书本转动大童年”主题读书日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

本次活动准备的图书涉及科技、地理、人文知识等内容,一本本精致的图书,一页页绚丽的图画,深深地吸引孩子,拓宽孩子的眼界,志愿者在现场解疑答惑,提供帮助,做好孩子的“服务管家”。为满足孩子阅读需求,所有的图书都可以借阅,只要填写一张阅读存折,就可以把图书带回家阅读。小小的阅读存折里面有阅读银行开卡宣言,在使用时提醒孩子要坚持每日阅读的习惯,同时督促孩子按时归还图书,培养孩子诚信的品德。

活动中,等待孩子的家长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一方面学习强国APP丰富多样的内容,可以借机充实下自己,另一方面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爱学习的榜样。形成家长孩子齐参与,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读书日活动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开展,在各村逐步推广,带领孩子打开探求世界的“一扇窗”。

新闻推荐

一代郡王李自良:古代官职最高的泗水人 庄新明

李自良(733~795),唐代名将,曾参与平息安史之乱、从征袁晁陈庄起义军、平定田悦叛乱,镇守河东太原,历经玄宗、肃宗、代宗和德宗四...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书本转动大童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