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济宁一辅警搀扶老太太过马路:是美德,更是工作责任

来源:齐鲁网 2017-10-23 21:46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视频刷爆了山东济宁微山市民的朋友圈,视频里一位老人过马路时正赶上红灯,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见状赶忙上前将老太太扶过了马路,这温馨的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发到了网上,市民们纷纷为交警的行为点赞。

10月16日,微山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张成龙像往常一样在新河街和奎文路路口执勤。下午4点左右,一位腿脚不是很利索的老人出现在了张成龙的视线里,“那天那个老太太可能是年龄大了,眼神不是多好。然后当时是红灯,这边(另一方向)机动车是通行的,是绿灯通行”。

路边执勤的交警将老太太扶过马路。 闪电新闻视频 截图

张成龙看到老人仍在通过路口,而且身边车辆穿行十分危险。他连忙截停过往车辆,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扶过了马路。而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市民拍了下来发到了网上,市民们纷纷为张成龙的行为点赞。

突然成为“网红”,让这位90后的小伙子还有些不适应,采访时他腼腆的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没多想,就是出于自己的职责所在。“虽然是咱传统美德吧,更多是我们这份工作的一份责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张成龙说。

(原标题为《 54秒丨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成“网红”:是美德,更是责任》)

新闻推荐

“党建之花”在农村社区盛开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宋慧耿彪)微山县傅村街道积极探索、深挖典型,设立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室,以离退休干部典型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构建服务网格,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促进社区建设、发展和稳...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治理塌陷地1.1万亩2017-10-09 09:43
猜你喜欢:
关爱空巢老人2017-10-10 12:08
评论:(济宁一辅警搀扶老太太过马路:是美德,更是工作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