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陈雷来金路)“路面高低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有的地方还有大坑,汽车都要躲着走,会车都很困难。”微山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城乡居民家中找短板,许多群众当面提出了道路出行不便的问题。

面对群众提出的出行难问题,微山县交通运输部门坦诚分析问题,直面群众提出的问题找差距,并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微山县把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作,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并把2018年作为农村道路建设提升年,开展村级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安装完善标识、标志、标线、警示桩、波形护栏等设施。同时,2018年上半年计划完成农村公路网化示范县工作任务,该项目微山县交通运输中长期规划2016年至2018年建设村级公路328.2公里,涉及全县523个村474条道路,总投资近2亿元,争取省补资金6276万元。截至目前已修建239.2公里,完成投资1.6亿元,2018年将新修网化道路89公里。

不仅顾当下,还要管长远。未来三年,微山县将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计划总投资3.09亿元,开展515.4公里农村公路路面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计划投资1.41亿元大中修村级公路370.2公里,投资1710万元改造危桥6座,投资627.5万元集中建设客运站点251个,投资1600万元建设物流网点160个,通过“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现523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公路畅通、安全、舒适、美观,县道有精品路、乡道有示范路、村道有美丽路。

新闻推荐

干部带头 研学一体 微山岛镇倾力打造政德教育基地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徐英)微山岛镇不断自我加压,谋求发展,确立旅游带动、产业推动、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整合现有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自然资源,全力打造“研学一体”的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助推全镇旅游事...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