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县家庭医生惠及湖区渔民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刘道伦陈永)近日一大早,微山县昭阳卫生院联合微山湖医院组织20名医务人员组成家庭医生服务队,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尿液分析仪等医疗设备乘船深入湖区渔村大捐村开展为65周岁以上老人健康查体、家庭医生签约、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你有胆囊息肉,需要进一步到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乔丽萍大夫检查的同时向72岁被检者王大爷说着,并嘱咐他平时生活中要低脂低盐低油科学饮食。随行家属说:“没听他平时说有什么身体不舒服,去年检查的时候还没有呢”,“谢谢太夫,谢谢,明天就去县微山湖医院检查检查”。“像这种平时感觉很好一查就有健康问题的不少,主要与他们的平时生活饮食不科学有很大关系”乔丽萍说。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标语,设置宣讲解服务台,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明白纸和印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温馨标语的围裙、控油壶控盐勺等宣传品,并为每位老人免费提供早餐。服务台一字排开,医务人员认真为湖区百姓进行档案注册填表、持身份证拍照、量身高、称体重、量腰围、测血压心肺听诊、测血糖、抽血、尿检、做心电图、做彩超等健康体检。详细询问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病症问题,尤其针对湖区百姓高盐饮食习惯方式,家庭医生给予低盐膳食干预、健康生活方式、中医体质辨识、合理科学用药、健康养生保健和常见病防治知识等指导服务,引导群众正确树立认识疾病、预防疾病的观念。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健康扶贫等服务政策送到湖区百姓家门口,切身让群众感受家庭医生全周期、全方位的热忱服务,广泛宣传讲解各项服务内容,受到了湖区百姓的热烈欢迎。

据统计,短短一早晨共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查体、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120余人次,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据了解,此次湖区送健康服务是昭阳街道卫生院和微山湖医院服务的最后一个村。昭阳街道共39个村,每天早上6点半医务人员准时出发,历时两个月余时间为全街道65周岁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居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内容。共发放宣教资料3万余份,完成目标人群任务70%,从查体中发现慢病及高危人群建议进一步检查治疗320余人,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赞誉。

通过服务,切实为百姓的健康提供了医疗保障,广大百姓朋友对自身健康情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家庭医生家门口的服务,家庭医生真正成为百姓“健康守门人”,护佑着百姓身心健康,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乐享新时代健康生活。

新闻推荐

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邹皆振张方辉)“树廉先树心”,韩庄镇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多措并举,狠抓廉政...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家庭医生惠及湖区渔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