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傅村街道廉政风险 防控出实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刘泊池乔培培)傅村街道立足早防范、早发现、早纠正,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动态化常态化机制,完善风险防控网络建设,进一步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教育引导“早”提醒。换届后,第一时间组织村“三大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实地参观金源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共培训党员干部310余人。将《傅村街道廉政讲堂学习材料》作为街道干部学习的“必修课”,增强自身“免疫力”。

防微杜渐“早”发现。从小处入手,于细微处着眼,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机制,聚焦“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上下班重点时段,开展专项作风建设督查;紧盯“放管服”,有的放矢,不留缝隙。围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干部积极作为、正确作为。实行约谈制度,针对干部身上的轻微、倾向性问题,用活用好日常廉政约谈、警示廉政约谈和任前廉政约谈,切实做到早预防、勤提醒、常监督。2018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共约谈138人次,其中警示廉政约谈27人,对部门负责人、村干部任前廉政约谈110人。

从严查处“早”纠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瞪起眼、带上“电”,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制定出台了《傅村街道村级班子和村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全面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街道49名村纪检委员,通过街道廉洁讲堂公众号互动平台,对各村执行廉政规定、贯彻任务部署等情况进行实时汇报,结果一目了然。着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干部“四风”问题,在抓好低保、扶贫等重点领域巡查的同时,抓大不放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小问题”,对老百姓身边的侵权侵利行为果断“亮剑”,露头就打。2018年以来共立案14件,查处14人,结案11件,11人受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0人。

新闻推荐

微山扫黑除恶成效初显

本报微山讯(记者张彦彦)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微山县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结...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傅村街道廉政风险 防控出实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