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被人收留20年,年事已高无法办医保 请帮走失的“大伟”找找家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武旭

1997年,依靠捡拾废品为生的宁廷山在微山县马坡镇“捡”到了患有智力残疾的宁大伟,两人共同生活了20多年。如今,年事已高的两人住进了养老院,但宁大伟却一直没有户口,面临着没办法办理医疗保险等问题的窘境。

“尽管宁大伟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也没有户口,但自从两人入住养老院以来,我们依然是依照标准提供服务。”黄屯街道养老院负责人杨宝珍告诉记者,宁廷山现年61岁,是黄屯街道郭营村人。而宁大伟则不知道家庭地址和年龄等个人信息,甚至连“宁大伟”这个名字也是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给她起的。“由于患有智力障碍,因此我们很难和她进行正常的交流,名字、年龄这些信息我们都不知道,只能是根据宁廷山的姓,给她起了一个宁大伟的名字。”杨宝珍告诉记者。

“1997年,我是去微山县马坡镇捡废品时遇到她的,后来我就把她带回家里了。”带着助听器,宁廷山有些吃力的和记者交流。据他回忆,宁大伟当时在马坡镇的一个集市的路边坐着,身上破破烂烂,好像在外流浪了很久。“当时旁边一个摆摊的说,她在集市上晃荡了好几天了,让我买身衣裳和吃的,把她领养走,也算是做了好事了。回来后我也问过她家在哪里,但是她也说不出来。”宁廷山告诉记者,见问不出啥有用的信息来,他也就不问了,就这样两人一起生活了20多年。这几年两人年事渐高,住进了黄屯街道养老院。但是由于宁大伟没有户口,没办法给她办理医疗保险,国家和街道上的一些养老政策也没法享受,宁廷山这才有点着急,下决心要给宁大伟找到家,解决户口问题:“没有户口就没有医疗保险,万一遇到个什么病,这开销就大了。”

随后,记者试图和宁大伟交流,可每当记者问起她“家在哪”时,她只是翻来覆去的说“房塌了”、“跑出来了”两句话。杨宝珍告诉记者,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经常试着和宁大伟交流,但始终没有得到什么有效的信息,“目前就知道她是在微山县马坡一带被发现的,究竟是马坡当地的人还是流浪到马坡的也没办法确定。”杨宝珍说,希望借助媒体平台,看能不能找到宁大伟的家人,为她办理户口。否则,国家的医疗保险和养老政策她都享受不到,可能会对她的晚年生活造成影响。

新闻推荐

微山县供电公司贴近客户优化服务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赵萍冯麟)微山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收到湖区人民群众一致称赞。贴...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人收留20年,年事已高无法办医保 请帮走失的“大伟”找找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