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新煤公司开出最严“三违”罚单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姚中林刘庆路报道

本报微山讯10月2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新煤公司下发分析处理通报,对违反该公司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的严重“三违”责任人、班组长、区队长、专业管理人员等通报问责。这也是今年9月份以来,新煤公司开出的第4例严重“三违”罚单。

据了解,这4例严重“三违”罚单,连带追责100余人,累计罚款逾10万元,其中3名区队管理人员受到免职、撤职处分,为该公司成立以来最严厉“三违”罚单。

为做好年底特殊时期的安全管理,新煤公司确立“制度管矿”的管理定位,把“初始即严、严上加严、一严到底”的“严管之责”贯穿于安全管理的始终,下发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落实“五级追责”制度,让职工谈“违”色变,树立不敢“违”、不能“违”的意识。

该公司从严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入手,划出20条严禁触碰的“安全红线”,对触碰者一律从重、从快、从严处罚,重复违章者加倍处罚。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原则,对所在班组负责人、区队负责人、专业科室负责人、专业副总直至分管副矿长“五级追责”。

“严是爱,松是害。罚款不是目的,重在营造严管安全的氛围。”该公司经理杨传常说,通过出台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和“五级追责”制度,把以往执行不力的口头警告变成了货真价实的经济或行政处罚,不仅让当事人深受触动,更在全矿产生了强烈影响,树立了警示。

新闻推荐

年底将实现“大二环”全线贯通

■本报记者徐斐金秋时节,天高云阔。东二环(西浦路)的终点——济宁太白湖新区栗河崖村南二环路口,宽25.5米的双向四车道的沥青...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煤公司开出最严“三违”罚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