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提煤质抓协同调结构创新品 新安煤业精煤销售创纪录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刘庆路陈霞

记者左丰岐报道

本报微山讯10月9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传来捷报,该公司8日精煤外运首次突破万吨大关,创出日销精煤11640吨的建厂以来单日精煤发运最高纪录。据悉,此前该公司刚刚在9月份创出了日销售精煤9800吨、月销售精煤15.8万吨的两项历史最好水平。

“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效,主要得益于我们在注重提煤质、抓协同、调结构的同时,开发了11级精煤新品种,拓宽了精煤市场,增加了多家用户。”谈起产销两旺的原因,选煤厂厂长纪玉华说。

今年以来,新安煤业抓住精煤创收的效益点,从提升煤炭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拓宽煤炭市场、稳住精煤客户、加强产销协同多方面入手,全面深化“精煤战略”。

针对采场煤层复杂、煤质指标不同的实际,该公司从源头入手,对3煤、3上煤、3下煤进行分割、分放、分运、分提,同时在井下采取“北煤南运,南煤北分”灵活机动的分煤措施,首先保障混煤用户的煤质需求。同时,将低硫低灰的3311工作面调整班次,单独生产,并根据精煤市场需求增减产量,保障入洗原煤指标稳定,稳定精煤重点用户。

该公司注重发挥重介洗煤厂优势,加大产销协同,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洗煤品种,研发11级高灰精煤品种,科学降低精煤价格,获得了更广泛的客户群。同时,加大选煤技术改造力度,改造重介分流系统,实现6级、8级低灰精煤和11级高灰精煤入洗可自由切换。加强对入洗原煤和洗精煤灰分、硫分指标实时监测,确保产品指标可控制。发挥精煤仓3仓布置的优势,根据车运计划,对洗出的精煤产品合理分仓、分储,确保满足客户需求。

纪玉华介绍:“之前,我们主要洗选6级精煤和8级精煤,因煤质好价格高,只有武钢、安钢、沙钢等几家低灰精煤客户。如今,我们开发11级精煤新品种,精煤灰分高了,价格相对低了,客户的成本降低了,购买的也就多了。如今,我们精煤客户已拓宽到10多家。”

此外,新安煤业还积极从运输途径上想办法,在原来精煤只能火车运输的基础上,开通精煤水运和汽运通道,最大限度降低运输成本,确保供销双方利润最大化。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受托资产处置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拟对受托管理的微山县方正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债权进行处置,截止2018年8月15日,该债权总额为人...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煤质抓协同调结构创新品 新安煤业精煤销售创纪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