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县城管执法局注重为民服务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工作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为促进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更加文明、规范、廉洁、高效地履行职责,保障广大群众投诉举报权利,密切城管与群众的联系,微山县城管执法局以“键对键、面对面”方式积极畅通民意诉求反映渠道,收集好的意见建议,实现“心贴心”的为民管理。

自“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微山县城管执法局把信访工作作为城市管理领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守原则把握尺度,文明热情耐心细致,积极引导群众用合理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在0537-8612319城管投诉热线开通后,同时也将办公电话0537-8222817及时对外公开,开通了微信投诉平台。无论是热线还是微信平台,明确专人24小时负责管理。对群众热线平台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移交相关中队。另一方面,积极办理转办交办案件。对县长公开电话、政务服务平台、阳光信访系统等投诉平台上转办交办的举报投诉事项,及时向责任中队反馈,同时严格按照规定的办理时限、程序进行处理、跟踪回访。通过热线、微信、网上平台这些键对键的渠道,让市民投诉反映问题实现快餐化放心办理。

为了让交流更直接,让问题建议更容易解决,今年微山县城管执法局采取进小区、进店铺、进学校等方法,召开3次座谈会、恳谈会,组织社区、广场“咨询台”等开放式互动活动4次,与市民群众交心交朋友、上门走访宣传,在职能范围内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征求城市管理意见建议等,让宣传教育和征求意见建议成为一种常态。

今年以来,微山县城管执法局共受理举报投诉事项446件,其中热线举报110件,政府互动平台举报投诉187件,县长公开电话举报投诉149件,均已办理完毕。在处理各类投诉事项时,执法人员坚持依法执法和文明执法,注意方式方法,讲究策略,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市民群众生活有序、社会秩序持续稳定。(李倩)

新闻推荐

一个突出三个提升 傅村街道深化拓展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郭成佳胡忠翔)傅村街道从改善村容村貌向整体治理区域环境演进、从整治人居环境向配套发展村级服务演进,多...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城管执法局注重为民服务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