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踏青寻春入画来 人与自然更和谐 马坡镇用绿色扮靓春天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 (通讯员盛春鹏范妍伟)阳春三月,步入微山县马坡镇,在田间、在路边、在河堤、在庭院处处都有人们忙于植树的身影。

今年以来,马坡镇严格按照市、县林业生产工作最新部署,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广泛动员,全面发力,扎实推进农田林网、成片造林、高标准农田防护林、水系绿化、104省道绿化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迅速掀起了春季造林和“绿满梁祝·美丽马坡”绿化行动。

截至目前,104省道马坡段绿化升级改造前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今春,马坡镇已完成西庄、址坊、姬堂、荆集、石里等5个管区16个村的农田林网提质升级建设2.2万亩,新建成片造林750亩,退耕还林500亩,新植树木12万余株,水系绿化22公里,104省道高标准绿化13.5公里,建设防护林4910亩,镇村四旁和道路植树15万余株,达到了“有田必有网,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林,有河必成荫”的良好效果。全镇农田林网覆盖率达到97%以上,同比增长17%,森林覆盖率达到35.2%,同比增长3.2%,有效提升了全镇空气质量,改善了镇村生活环境,打造了马坡天然“绿色氧吧”。

马坡镇现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13家,其中县级合作社3家,市级先进合作社4家,省级林业示范社1家,经济林产业工程5000亩,新发展苗木特色种植基地300亩,栽植国槐、五角枫、红叶石楠、白蜡等苗木6.5万余株。2019年计划申报市级绿化示范村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省级森林村庄1个。马坡镇马后村260亩成片造林区,种植树木1.1万余株,有效提升了镇驻地林网覆盖率,构建了蓝天、绿水、林荫成片的宜居环境。

马坡镇还发挥林业强镇作用,进一步强化措施,突出亮点,精准发力,按照“农田林网全省争优、成片造林全市重点、水系绿化提质增效、美丽乡村示范带动、庭院美化点亮生活”的思路,全力做好林业生产和“创森”工作,重点打造微山县农田林网和成片造林示范带动区。“好似阳春三月暮,踏青寻春入画来”,如今一个花香馥郁、绿树成荫、大道通畅、村道整洁、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秀美的新马坡正展现在人们面前。

新闻推荐

相约“大国工匠”陈行行:参与大国重器制造,感觉特别过瘾

图为工作中的陈行行。□本报记者刘春华/文郝飞/图现场探访近日,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踏青寻春入画来 人与自然更和谐 马坡镇用绿色扮靓春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