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月薪 8000元却“兼职”盗窃 男子连续盗窃10起,被警方抓获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6-2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0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在临沂拥有一份月薪8000元的工作,是许多务工人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曾有4次入狱前科的微山县男子王某在临沂就谋到了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他仍不知足,业余时间“兼职”盗窃,为防止作案时被人抓获,他还买来多身特警服装掩护自己。

6月12日,男青年小王在解放路一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结果牵出了已经连续盗窃作案10起的惯偷王某。当天凌晨 4点多,小王在网吧里犯困,伏在电脑桌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价值近2000元的手机不见了。小王赶紧报案,并查看了网吧监控。发现他熟睡时,在旁边上网的一名男子蹑手蹑脚走了过来,顺手偷走了他放在桌上的手机。

得知警情后,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查二组的民警很快赶来,发现盗窃嫌疑人上身穿特警T恤衫,下身穿警用作训裤,脚穿拖鞋。根据这些细节,民警分析嫌疑人应该住在附近,可能是从事保安工作。经跟踪,嫌疑人走出网吧后步行进入了八腊庙街的经贸小区。

便衣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小区门口走访摸排,一组进入小区巡视。上午9点多,当民警正在门口侦查时,突然发现嫌疑人出现了,正缓缓向小区门口走来。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将此人牢牢抓获。“知道为什么抓你不?”“知道,我拿了别人一部手机。”“还偷了别的东西了吗?”“没有的事,我刚出狱才2个月呢。”

民警押着嫌疑人来到他的租住处,发现屋里挂有多身特警服装。在窗台下方找到了已被砸成碎片的手机残骸。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偷回手机后,发现机主设置了密码,他耗费多时也未能解码,一气之下把手机砸得粉碎。

经审讯,王某是微山县人,今年36岁,曾因盗窃先后4次入狱。今年4月初,他出狱后来到了临沂,因有一手好厨艺,被一家餐馆老板以月薪8000元聘请。哪想这8000元钱工资依然不够王某挥霍,6月3日,恰好餐馆没有营业,他决定重操旧业,盗窃了一辆电动车。

4日晚6点,他在豪森丽都又盗窃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只销赃了几百元;5日中午12点,他在八腊庙街盗窃了一辆两轮电动车,销赃了几百元。此后一段时间,王某讲究“劳逸结合”,兼职非常有规律,每天只盗窃一起,销赃后就进网吧打游戏。从3日至被抓当天,他共作案 10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因王某处理偷来车辆时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民警顺线出击,又先后抓获了 4名收赃人员。目前,落网的5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处理。

新闻推荐

王楼煤矿实施“土地流转+生态农业开发”模式 塌陷地上长出生态园

□本报记者左丰岐本报通讯员王洪雪李桂玲面对采煤塌陷地治理难题,王楼煤矿结合当地政府规划和临矿集...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薪 8000元却“兼职”盗窃 男子连续盗窃10起,被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