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四轮驱动 综合推进 傅村街道全力推进民生事业新发展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侯明聪)傅村街道突出抓班子,建队伍,促发展,紧紧围绕发展民生事业,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全力推进街道民生事业新发展。

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筹划建设了小三河口村“扶贫车间”项目。利用车间租金收入帮扶15户,户均年增收1680元,同时吸纳贫困户灵活就业,帮助贫困户利用闲散时间实现增收。积极为贫困户购买扶贫特惠保险,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申请“雨露计划”,2019年申请“雨露计划”14人,每人发放救助金3000元。按照“两清三洁一规范”的要求,利用上级资金,大力开展对贫困户家居环境整治,整治环境脏乱户34户,房屋漏雨户8户。

教育资源实现全面升级。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大班额整治,在傅村新区建设的高标准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投资8600万元。目前,该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造,相关配套设施正加紧施工,学校装修绿化正同步进行,预计9月竣工启用。

群众生活不断丰富。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今年新建高标准文化大院2个,建设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一处、百姓大舞台一处;配置农家书屋图书1000余册,充实了村基层文化设施。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举办迎新春文艺联欢会、“民俗过大年”传统文艺演出活动、“扫黑除恶、宣传禁毒”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全民健身太极展演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进校园“儒学大讲堂”活动等系列文体活动,开展送戏下乡15场,放映公益电影100余场;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新闻推荐

微山 引导退养渔湖民培训 促就业创业能力提升

近日,微山县召开退养渔湖民培训与就业工作推进现场会,现场观摩留庄镇退养渔湖民技能培训教学现场和退养渔湖民就业车间并开...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轮驱动 综合推进 傅村街道全力推进民生事业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