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一颗温柔心 一生公益路 记微山县微山湖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梅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2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逊

炎炎夏日,她捧着捐款箱逐家逐户为身患白血病的儿童募集善款;凛冽寒风中,她穿着红马甲在路口交通协管;敬老院里,她陪老人聊天送来贴心温暖;留守儿童家里,她带来母亲般关怀……她就是微山湖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梅,就是这样一个瘦弱的女子,用真心和汗水播撒公益的种子,在微山湖畔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

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

李梅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次参加关爱老兵的活动中,李梅作为总策划和现场组织者,亲眼目睹了抗战老兵激动的热泪和感动。“当老人拉着我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时,心中的感动让我从此坚定了公益之路。”李梅说。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李梅牵头成立了微山县首家注册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微山湖志愿者协会。六年来,团队由原来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300余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公益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级的关注和好评。

2016年元旦,李梅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付村一中看望留守儿童。一个小女孩低着头,看都不敢抬起头来看他们,她的手背上大大小小,一块一块的青紫——是冻疮!志愿者们都忙着把带来的棉衣给孩子们穿上,孩子们高兴得像过年一样。李梅也仔细地给小女孩换上了温暖的棉衣,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小女孩在她耳旁喃喃地说到,“妈妈,我好想你呀。”李梅顿时感动得泪如雨下,孩子是多么渴望得到妈妈的爱。这一声“妈妈”,叫得她特别心酸,“好孩子,我就是你的妈妈,妈妈以后会经常来看你!”这一刻,让李梅和她的志愿者们感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也坚定了她的志愿服务之路。截止到目前,微山湖志愿者协会帮助的贫困儿童共有163人,累计捐款65000余元。

公益成为她绝不放弃的信仰

在李梅踏上公益之路初期,亲人的不理解、周围人的质疑,都让李梅感到委屈和无奈。“面对这些压力,我们也有动摇的时候,可是想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是真的舍不得。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得到不同的收获,对于我来说,收获的是快乐,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事实上,这也是我和我的团队一直能够坚持走下去的动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说到这,李梅眼神中充满了坚毅。

在李梅的感召下,微山湖志愿者协会成员们个个坚定做公益、处处暖人心。协会副会长侯玉柱自掏腰包,大年三十的时候“偷偷”跑到两城镇敬老院给老人们装上了一批价值上万元的太阳能。因为过年没有工人,他就自己一个人爬高上梯地安装,一直忙碌到傍晚六点。正是这么多队员的无私奉献,让微山湖志愿者协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带动了周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公益的队伍。最让李梅骄傲的,就是现在很多群众见到她就问,“李会长,最近协会有什么活动千万别忘了叫上我!”

六年来,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一期比一期多,有十几岁的学生、上班族、私企老板……在这里,大家都有一个温暖而响亮的名字——微山志愿者。

新闻推荐

赵邦宇 026

工作单位:农业银行微山县支行服务格言:用心为群众服务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颗温柔心 一生公益路 记微山县微山湖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