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红马甲”添彩黄金周 326名志愿者用行动讲好微山湖故事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宋永习

“今天下雨了,地面比较湿滑,请你们参观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大约需要四十分钟,途中若有事可以直接找景区内穿红马甲的志愿者!”10月2日上午,微山岛景区内阴雨绵绵,志愿者宋鑫、王宁在帮助五位聋哑游客办理了搭乘轮渡的手续后,又用微信与他们交流。今年国庆长假,共有326名像宋鑫、王宁这样的志愿者活跃在微山湖旅游区,为游客提供帮助,维护秩序。

为营造“安全、优质、文明、有序”的假日旅游氛围,微山县在微山湖旅游区各景区及重要地段,设立志愿者义务咨询台,开展疏导客流、引导购票、义务咨询、测温扫码等服务。同时,将5A级景区创建区划分为73个网格化区域,节日期间81家网格化责任单位的志愿者全部下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志愿服务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组织文旅志愿者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进行国庆假期文艺演出活动,提升景区内涵,丰富游客看点,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从景点咨询到讲解服务,从环保卫士到车辆指挥,从引导购票到文艺演出,志愿者服务无处不在,他们始终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游客带去温暖、带去关爱,传播大美微山湖、讲好微山湖故事、塑造微山人的美好形象。

新闻推荐

免费学技术 增收有门路

本报记者董绍进通讯员李超“我觉得这种培训非常有必要,我本身没有文化,又是残疾人,听了老师的授课,让我明白了种植和养殖的方...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马甲”添彩黄金周 326名志愿者用行动讲好微山湖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