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微山重拳出击 持续规范旅游市场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记者孙逊通讯员张磊宋永习)自微山县创建5A景区暨旅游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集中力量对当前影响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推进微山湖旅游区创5A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行“兵团作战”模式。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依法打击摊位乱摆、车辆乱放、拉客宰客、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微山湖旅游区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

将规范引导和严格查处有机结合起来。成立微山湖旅游区行业协会,设立竹筏、游艇、餐饮、住宿、购物、乡村旅游点等行业分会,强化行业自律体系建设,建立旅游经营者及导游人员数据库,健全诚信旅游体系,通过电视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按照月度向社会发布微山湖旅游“红黑榜”,并建立奖惩机制,打造微山湖诚信旅游市场环境。

为推进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格实行整治工作责任追究制,加强对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的方式,对整治行动开展和案件查处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予以通报,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将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与单位、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4000余份,依法罚没违规运营竹筏4艘,查处违规经营饭店1家,处罚揽客人员25名。

新闻推荐

微山县傅村街道 “和为贵”工作室化解矛盾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乔培培胡忠翔)走进微山县傅村社区,一进门在优美的花园掩映间,社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尤为引人注目...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拍卖公告2020-09-17 06:50
评论:(微山重拳出击 持续规范旅游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