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两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订单帮扶”让扶贫更精准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2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单育苗)看着生产线恢复往日的繁忙,工人脸上都露出喜悦的笑容。两城镇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贫项目负责人廉成娟高兴地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刻,乡村振兴服务队找来了订单,增加了收入,让我们感觉到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的温暖关怀,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把扶贫项目做好、做强,让更多的贫困户得到实惠。”

今年以来,两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按照“近抓扶贫解困,远抓项目富民”的理念,培植扶贫项目,帮助扶贫企业攻坚克难,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两城镇王庄村扶贫车间是2016年由上级扶贫部门投资建设的扶贫项目,可容纳30多名贫困户就业。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扶贫车间玩具生产加工订单量直线下降,几乎面临停产状态,在此务工的村民收入也越来越少。

两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看在眼里、挂在心上,积极想办法、找出路。通过多方联系得知,济宁市体育局“四进”工作组负责帮扶微山县凯利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服务队立即与“四进”工作组取得联系,详细介绍了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贫项目的现状。“四进”工作组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王庄村扶贫车间现场考察,并向微山县凯利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转达了王庄村扶贫项目的迫切需求,希望该公司给予支持帮助,扶持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贫项目的发展壮大。

微山县凯利玩具制造公司专题研究了扶持王庄村扶贫项目的办法和措施。鉴于王庄村离微山县城比较远,交通不便,公司讨论决定委托距离两城镇王庄村较近的留庄镇富创玩具有限公司(暨凯利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分公司)全权负责王庄村毛绒玩具生产、加工、销售的全部事宜,并在政策、技术培训、保障货源等方面提供优先服务,为王庄村扶贫项目的发展壮大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目前,在留庄镇富创玩具有限公司的引导和扶持下,王庄村扶贫车间生产的第一批5000余件毛绒玩具全部检验合格远销欧洲和美国市场。

新闻推荐

南阳古镇牵手水乡乌镇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宋永习9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各地中秋习俗2020-09-30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两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订单帮扶”让扶贫更精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