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赵庙镇 “加减乘除”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刘志尚王超)“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加舒坦了,在农村住不比城里差。”提到村庄的变化,赵楼村村民于纪朵逢人便夸。据悉,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赵庙镇用活“加减乘除”法,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乡村“颜值”,为群众幸福持续“加码”。

“加法”激活力。该镇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制定和完善了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强化思想认识,细化整治内容,明确任务措施。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包村领导具体抓、村党支部书记直接抓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同时利用宣传横幅、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减法”提效率。走进该镇佀楼村,仿佛走进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文化墙色彩鲜艳、形象生动,街道干净整洁、绿化美观,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一派欢乐祥和的美丽乡村景象。该村只是赵庙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镇上下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乘法”聚合力。该镇通过召开现场观摩评比会等形式,以先进村带后进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曹庄村、赵庙村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村庄的绿化、美化和亮化整治及坑塘的治理力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引得其他村纷纷效仿。

“除法”去陋习。围绕破除农村环境卫生差、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陋习,该镇进一步探索“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的环卫工作新格局。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爱护环境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脏乱差”现象。

新闻推荐

“电商快车”跑出发展加速度 欢城镇入选2020年“淘宝镇”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姜林)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微山县欢城镇成功入选。近年来,微山县积极推动电商集...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庙镇 “加减乘除”提升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