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微山县马坡镇 听民意重问责严肃干部作风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0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李超潘永杰)微山县马坡镇高度重视中央及省市县上级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重拳出击,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组合拳”,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重教育。“欲事立,须是心立。”思想作风是干部作风建设的灵魂,必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马坡镇纪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片3次共计百余人次。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问题检视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现自身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抓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员干部作风上的细节,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对他的印象。马坡镇纪委坚持从细节着手,建立健全镇村两级干部坐值班制度、工作周汇报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从工作中的小事抓起,把党员干部注重小节的要求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行为。

听民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马坡镇纪委始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高度重视群众反馈问题,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特别在扶贫和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方面,虚心接受群众建议,深入调查事实真相,切实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通过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转变干部作风。

严问责。“为国之本,在于明赏罚,辨邪正”。马坡镇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政懒政和“四风”等方面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新闻推荐

“电商快车”跑出发展加速度 欢城镇入选2020年“淘宝镇”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姜林)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微山县欢城镇成功入选。近年来,微山县积极推动电商集...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车间工作忙2020-10-12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马坡镇 听民意重问责严肃干部作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