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千人集聚,只为目睹“猴票”真容 济宁市邮政公司举办珍邮品鉴会,集邮爱好者大饱眼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3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发现品相较好且为真品的猴票,姜伟杰签名、盖章。本报见习记者周惠娇摄本报济宁8月12日讯(见习记者周惠娇)8月12日,济宁市邮政公司主办姜伟杰大师珍邮品鉴会,本次品鉴会以1980年猴生肖邮票文化为主题,特邀国际著名邮票设计雕刻大师姜伟杰,现场讲述1980年猴票的前世今生、同时为收藏者签售合影,让现场的1000余名集藏爱好者大饱眼福。

12日下午,珍贵邮品和钱币摆满了展示玻璃柜中,每一件邮品都有专门的服务人员,用手套翻阅给邮友们观赏。其中,不少珍贵邮品让邮友们惊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听说能看到1980版的猴票,我今天一早就开车来了。虽不是资深邮友,但必须一睹真票。”来自汶上的冯先生说。

活动现场还排起长队,邮友们拿着自己的猴票,等待姜伟杰鉴定真伪、签名留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姜伟杰依次对邮友递上的邮票进行检查,品相不好的建议自行保存,品相好的则会用鉴定仪器辨识真伪。品相较好并为真品,姜伟杰才会签下名字,并且盖章。

除了鉴别猴票的真伪,姜伟杰介绍了邮票雕刻方式,还向邮友们传递了邮票的基础知识和文化价值。而在现场,看到这么多邮友不顾天气炎热相聚在此,尤其是30名小邮友的到来,让他倍感欣慰,“邮票是小百科全书,青少年集邮不仅仅能增加文化知识,还能够激发爱国情怀。”

本次品鉴会的展品宜藏宜礼,不仅有极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老纪特邮票、稀缺版票以及中外珍贵钱币册,更有平时难得一见的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未发行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以及多种珍贵的清代邮票等,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参加庆“八一”文艺演出情景剧《初心·梦想》精彩亮相

本报济宁8月1日讯(记者姬生辉周伟佳通讯员马洪斌)为庆祝建军91周年,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师生应邀参加了2018...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让家乡人富起来2018-08-09 09:48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人集聚,只为目睹“猴票”真容 济宁市邮政公司举办珍邮品鉴会,集邮爱好者大饱眼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