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群众办事我陪跑 党员带头效率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细致

微笑

便民

带头

服务

耐心

查询

复印

温馨

■本报记者刘传伏本报通讯员刘长春殷令新张军儒摄影报道

“幸好有你陪着,这么快就办完了手续,我耳背,办啥事都怕听不清楚、办不利索,真得谢谢你的陪跑啊!”近日,在汶上县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来自义桥镇的居民张连香拉着“陪跑员”王青华的手激动得说。张连香所说的陪跑是汶上县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2018年10月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综合服务中心要求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业务骨干每月轮换一次到服务大厅无差别受理窗口“陪跑”服务。服务开展以来,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我市放管服改革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范例。

2月21日清晨,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大门刚刚打开,陪跑员王莉便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地站在了门口。一条鲜艳红袖章戴在了她的手臂上,上面“今天我陪跑”五个字格外显眼。“大爷,您办理什么业务?我们这里窗口比较多,我陪您一起办理吧。”看到门口走进来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王莉赶紧迎了上去。老大爷办理的是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王莉热情地搀扶着老大爷来到“机关事业单位待遇发放”窗口,并协助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现场认证。“大爷,这个业务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认证,我教给您,您以后就不用来回跑了。”认证完王莉又拿起手机,把操作流程演示给老人,担心老人学不会,王莉耐心地演示了很多遍。办完业务王莉又把老人搀扶出大门,送到外面的车上。据了解,陪跑员服务的人群主要有两类:一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群,二是对社保业务不熟的人。跟他们交流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不理解的要一遍遍地解释。王莉告诉记者他们“陪跑员”每天工作节奏就是这样的,每天都要走两万多步。

据悉,汶上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员服务群众的新办法、新途径,叫响“亮明身份当先锋、我陪跑我光荣”的口号,佩戴红色“党员带头跑”袖章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在窗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使党员胸前有党徽,岗前有牌子、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目前,中心党员全部参加了“党员带头跑”。陪跑员不但关照“老弱病残孕”还充分利用业务知识,对办事群众的相关资料进行初审,有缺漏资料及时告知,避免了因缺少资料而折返;同时,在现场,“陪跑”员们还受理各类群众咨询,现场解答办事群众的疑问,为窗口分流压力,方便群众办事。截至到2018年12月底,“带头跑”活动党员干部轮岗2批共50多人次,帮助了800多名办事群众办理各类事项,收集意见建议27条,涵盖了中心的6个窗口十几项业务。通过全程“一对一”陪跑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气象。

“我们陪群众办事,不是‘作秀’,而要真正通过‘陪跑’了解到群众办事的难处、不便处在哪里,从而拿出对症下药的解决办法。”汶上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春生这样告诉记者。“党员带头跑”等制度的建立架起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在减少群众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满意率上发挥了较大作用。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培养成服务群众能手、干事创业的模范。汶上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陪跑”服务得到汶上社会各界一致认可,“陪跑”团体被评为2018年“最美汶上人”,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

展示

搀扶

告别

新闻推荐

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干部为政之德

本报记者赵星灿春年刚过,又一批学员从北京来到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和礼乐教学后,此时的学员...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喜看猪年新变化2019-02-14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办事我陪跑 党员带头效率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