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农民开着轿车去收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1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汶上讯(通讯员何西荣)又到一年麦收忙。眼下,在汶上县苑庄镇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大王庄村的麦田里,今年麦收场面有点不一样,麦田地头没有了众多拉麦子的大小拖拉机,除了几辆插着彩旗的卡车,停放着许多小轿车倒是很显眼。

今年28岁的村民张立强说:“现在收麦真省事,村里的合作社不光负责收割麦子,还提供一条龙服务,直接用合作社的运输车把麦子运回家,这不,今年收割麦子,听说收割机快割到俺家的麦田了,我开轿车就来了。”

据农机手刘华讲,以前合作社只负责收割麦子,农户自备运输车。由于农户的运输车大小不一,从收割机里卸麦子耽搁时间,加上有些农户没有运输车辆,于是今年社里统一配备运输车,不想卖就直接将收割的麦子送到农户家里。

“俺家没有晒场,这么多麦子扛到平房上晒,既累又麻烦,今年干脆把麦子直接卖给村里的合作社。”大王庄村民潘教民说,“去年村里的道立合作社购买了烘干机,建起了大粮仓,人家负责烘干,还收购麦子,价格比晒干的是低几分,可我们不用晾晒、运输和储藏。”唯一让潘教民遗憾的是,收的麦子连家也没进。

这些事情看上去虽小,却折射出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预示着农业发展的方向。

新闻推荐

南旺镇 32名农村妇女 接受家政育婴师培训

“大家看好了,洗澡时,我们要用左手托起宝宝,宝宝的头部靠在我们的左肩膀上……”5月8日上午,在汶上县南旺镇观音阁社区活动中...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开着轿车去收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