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汶上一中 培养创新意识 激发探究精神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李海兵)日前,在济宁市普通高中科学实验比赛中,汶上一中斩获了可喜成绩,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本项赛事,共有来自县市区和市直高中的15支代表队,219名选手参与竞争。在曾凡仲老师、李党国老师带领下,汶上一中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18名同学参与了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的角逐。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汶上一中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中,高一年级徐梦彤同学获得生物组一等奖第1名,刘子腾同学获得化学组一等奖第3名;高二年级刘志卓同学获得物理组一等奖第2名。三名同学因成绩优异成功晋级省级比赛。

赛事之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比赛做了专门部署,成功组织了校级初赛,选拔出了参赛选手,并安排各科优秀教师对学生做实验专项辅导、实验模拟演练。老师们利用晚自习、双休日等时间,带领学生刻苦训练,从实验理论知识到实验技能操作,从临场发挥技巧到考试细节把握,给予了同学们全面认真细致地指导,既扩充了同学们的实验知识,更提升了动手操作和应考能力。

此项赛事的举行,使学生的实验技能得到充分展示,对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创新意识,激发探究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对推动实验课程开发亦有鲜明的导向作用。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一中 培养创新意识 激发探究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